十一巡遊欠父像 趙二軍:因非同路人

[2019.10.17] 發表
在新中國成立70年巡遊中,出現鄧小平等領導人的畫像,卻不見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畫像。趙紫陽的次子趙二軍表示,不感失望,因非同路人。(資料圖片)

對於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民撕C行部分,展出了5位前任和現任領導人的畫像,包括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但沒有趙紫陽和胡耀邦。趙二軍表示不感到失望,因為父親與他們不是同路人。

趙二軍接受港台專訪時表示,當日並沒有看電視直播,但他說,一個如此大的慶典不讓百姓參與、連前往北京都阻撓,那只是「自娛」的活動。今年的國慶民眾大遊行,當局組織10萬人參與,但在國慶前卻大批清理訪民等各種敏感人士,而進京亦要層層安檢如臨大敵。

對於今日是趙紫陽誕辰100周年,趙二軍說,當局今年加強監控,相信無法舉辦紀念活動。他感謝海外學者和理解改革開放的人,為紀念趙紫陽寫文章和出版傳記,但慨嘆在目前政治形勢下,紀念趙紫陽並沒有意義,因為國內的政治趨向是「厲害了我的國」、「恢復終身制」和「行毛主席的路」等。

更多中國要聞
被視為李顯龍當然接班人的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前日率團訪問重慶,在那婸P身兼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一道,主持中星雙邊合作聯委會(J... 詳情
與馬克龍通話 習近平邀法赴進博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應約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圖左)通話,邀請法方作主賓國,參加下月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 詳情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昨日發布「2019胡潤女企業家榜」前50名,38歲的碧桂園(2007)聯席主席楊惠妍以1750億元(人民幣,下同)身家... 詳情
【明報專訊】16日,北京市社會科學院與社科文獻出版社聯合發布《北京藍皮書:北京社會發展報告(2018-2019)》。 藍皮書指出,根據...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專利申請件數比2017年增長11.6%,達到154萬件。佔到世界整體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