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棺案 小草:3被告稱一箍身一掩口一打針

[2019.10.18]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被控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污點證人小草供稱,3人逃至台灣後提起殺人過程,第三被告從後「箍」住事主身體,次被告在前面掩口,首被告負責注射酒精入事主體內。小草憶述在台灣逃離3名被告時不禁哽咽,兩度以紙巾拭淚,並確認最初是首被告主動提議殺死事主。

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2歲)及張善(25歲),被控2016年3月4日謀殺男子張萬里(別名阿J,終年28歲)。

污點證人「小草」何菱瑜憶述,與3名被告潛逃台灣近一個月,他們會輪流陪在小草身旁,不會讓她獨自一人或聯絡他人,而她的護照被扣起、沒有電話卡,難以向外界求救,令她感害怕。

逃台遭輪流看管 「找有錢友人」為由脫身

小草續稱,眾被告多次講述殺人過程,第三被告從後在事主腋下附近「箍」住其身體,次被告在前面掩口,首被告負責注射酒精入事主體內。次被告向她表示:「姦淫擄掠、殺人放火,我剩番強姦未做過。」另外,他們提及處理屍體時曾鑿開石棺,發現屍體斷手。

後來,小草用電話連接Wi-Fi以社交媒體致電男友,男友稱去台灣找她,茼o趁機逃走。小草憶述逃走經歷時語帶哽咽,兩度取紙巾拭淚。她說當時與第三被告關係較好,兩人外出購買飲品時請求道「我想走,希望你幫我講說話」;其後向眾人聲稱認識居於台灣的男友人,對方「有蠵」,盼找該朋友玩幾日,起初有人反對,但第三被告稱「試懰q佢去,睇懮\垠籫咧勴返薄v,終獲首被告批准離開,秘密與男友會面及報警。

指首被告屬領導 主動提出殺人

小草在辯方盤問時確認,首被告為同屋室友提供免費食宿,擔當眾人的領導角色,經常會指示室友為他工作,亦是他主動在「There」會議提出殺死事主。辯方則提到,首被告經常要求室友飲用橙色飲品,杯底有殘留粉末,飲用後失去判斷能力、思路混亂等,小草亦有同樣經歷。聆訊今天繼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提倡德國森林學校教育概念的元朗聖加百利幼稚園,創校前校長蔣詩雅被指作失實聲明,誘使商人投資辦學,遭商人日前入稟高等法院追討逾15... 詳情
蠱惑夾萬有暗門 內地男買金失巨款
【明報專訊】紅磡昨發生大額騙案。一名內地男子帶同560萬港幣現金到紅磡一商廈一公司購買黃金,負責人收取款項後放進夾萬,並聲稱前往別處取金,惟... 詳情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數碼媒體有限公司(亞視)今年3月裁員後,有亞視員工向本報透露,公司自7月起有遲出糧的情G,而9月份薪金拖欠10天,至今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被指 黃定光:黐線,我好精神 郭家麒搞錯:因佢黿`態係睡眠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象哥)過往不時被影到開會時堐情A噚日就鬧出小誤會,被公民黨郭家麒以為又崏荂A象哥忍唔住澄清:「黐線鴽A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