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撞傷6旬婦怕賠償 假裝送醫殺人焚屍

[2019.10.20] 發表

【明報專訊】河南光山縣的曾姓男子2018年因為駕車意外撞傷67歲的方姓老太太。因為周圍有人圍觀,曾男佯裝將老太太扶上車送醫,卻因為「家裡已經沒錢賠人家了」,曾男臨起殺意,在無人之處將老太太打死並拋屍。河南省信陽市人民法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曾男死刑。

據報道,光山縣涼亭鄉紅河村2018年3月24日發現一具被燒焦的屍體,上半身已經燒完,只剩下腿和腳。案發五日後,民警由一輛無人認領的三輪車確認死者為67歲的方姓老太太。方姓老太太23日推著三輪車到街道賣菜時被一輛麵包車撞傷,車主下車將老太太扶到麵包車上駕車離開後,老太太即失去蹤影。警方循線調查,在曾男的車庫中尋獲未洗淨血[的肇事麵包車,逮獲肇事逃逸的曾男。

報道指出,曾男在3月23日早晨駕車外出,在潑陂河街道撞傷推著三輪車賣菜的方姓老太太,「我下車查看老奶奶情況,她睡在馬路上,眼睛閉荂A一直喊疼。」因為當時街面有目擊群眾,曾男只好佯裝將方某秀扶上車送醫院救治。

曾男駕車帶著老太太漫無目地轉悠一陣後,來到光山縣涼亭鄉賽山偏僻的山路上,將受傷的老太太強行推下車,順手撿起路邊的石頭,向其後腦勺狠狠砸去。唯恐她不死,曾男又用車上的鈍器擊打她頭部直至死亡,隨後將她推到路邊的水溝。

曾男返回家後,因為害怕有人發現方女的屍體,於是他騎摩托車返回扔屍處,將汽油澆在方女身上焚燒。

「以前經歷過一次車禍,賠了不少錢。這次又撞了人,家裡已經沒錢賠人家了。就想到把老奶奶殺了。」曾男供述自己的作案動機。2019年5月,河南省信陽市人民法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曾男死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項針對北上廣深已婚及正籌辦婚事人群的調研顯示,受訪者結婚消費支出在「10萬元(人民幣,下同)至20萬元」佔17.54%,「20... 詳情
中國鄉村特色民宿興起 帶動村民脫貧蛻變
中國擁有廣袤的農村,但很長時間,農民們只懂得打糧種地,收入始終無法提升。直到民宿文化10多年前傳入中國,從北到南都出現了代表性的民宿村,村民... 詳情
長城舉目可見 北京北溝村成為知名民宿村
號稱到太空還能看得見的長城,如果早上一起H就在眼前是什麼感覺?在北京市郊山區的北溝村,因為睡醒一抬頭就能夠看到慕田峪長城而被老外相中,成為中... 詳情
韓國瑜晚會造勢 韓馬吳柱同台展團結 離開時被掟雞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請假後開始繼續環島競選行程,周六(19日)在被稱為民進黨票倉的台南市舉行造勢大會,獲黨主席吳敦義等撐場,主辦方聲稱有1... 詳情
李登輝坐輪椅現身募款餐會 籲支持蔡英文連任
【明報專訊】98歲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年初因摔倒住院,久未露面,昨晚(19日)坐輪椅現身「2019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氣色不錯。他透過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