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中美快達貿協
三大指數連創新高 道指首破28,000點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表示,美國及中國距離達成簽定貿易協議已很接近,消息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再創新高,並首次突破28,000點。道指周五收盤時大漲222.93點,或0.7%,收市赧28,004.89點。道指從首次站上27,000點到這次突破28,000點,前後只不過4個多月的時間。

蘋果公司(Apple)是道指7月11日首次突破27,000點以來表現最佳的一隻股。這段期間內,蘋果股價上漲逾30%。英特爾(Intel),摩根大通(J.P. Morgan),United Technologies及Home Depot自7月11日以來,股價也都上漲了逾10%。

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五也都再創歷史新高,分別上揚0.8%,及0.7%,標普500指數收3,120.46點,納指收8,540.83點。3大指數本周結算都再次上漲。

道指已經連續4周上漲,漲幅達1.2%。標普500指數本周上揚0.9%,已是連續第6周上漲,錄得2017年以來最長的連漲趨勢,當年標普500指數曾連續上漲8周。納指連續上漲7周,漲幅為0.8%。

貿易敏感股如Caterpillar,波音公司(Boeing),蘋果和美光(Micron Technology)周五均上揚至少1.2%。黃金周五則下跌。

庫德洛周四表示,美中兩國很快即可簽定貿易協議,顯示兩國貿易談判有建設性的進展。之前,許多媒體曾報道,兩國正在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條款爭持不下。

美國消費者的上月支出恢復增長。衡量商店、餐廳、網購情況的零售銷售額,經季節因素調整在10月按月增長0.3%,由9月的萎縮0.3%反彈,升幅略高於預期。上月加油站的支出增長1.1%,有助於推動上個整體銷售增長。每月的零售額可能會有波動,但10月的整體升幅與今年的上升趨勢一致。

8至10月銷售額,與前3個月相比增長1.1%。今年頭10個月的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1%。

更多經濟要聞
特朗普下令醫療服務價碼公開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五發布新規定,要求醫院公開披露與保險公司達成的醫療服務折扣價,醫療保健類股齊揚。 保險公司UnitedHeal... 詳情
前高層爆Under Armour提前入帳造假
【明報專訊】因會計問題面臨美國聯邦機構調查的運動裝生產商Under Armour(UA),有幾名前高層向《華爾街日報》爆料,指為完成銷售目標... 詳情
JC Penney虧損縮窄 調高年度盈利預測
【明報專訊】正在痛苦重生中的J.C. Penney百貨公司,第3季出現了一些難得的曙光。該百貨公司周五調高年度利潤預估,同時第3季虧損減少,... 詳情
WeWork斥4.38億 改造紐約Lord&Taylor大廈
【明報專訊】根據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周五提交的文件,WeWork要花費約4.38億美元,來翻新紐約的Lo... 詳情
停建大麻廠 Aurora Cannabis
【明報專訊】多倫多S&P / TSX綜合指數收盤上漲56.29點,至17,028.47點,首次突破17,000點門檻,並創下17,035.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