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不足 瑞典撤銷查阿桑奇強姦案

[2019.11.20] 發表

瑞典檢控當局周二(19日)宣布,撤銷2010年對「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圖)提出的強姦指控調查,因為事件存疑但距今已久,證據已變薄弱,經與7名證人商議後,下此決定。

現年48歲的阿桑奇為澳洲人,2006年創辦「維基解密」,2010年該網站公布大量美國政府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秘密文件,結果阿桑奇被美國通緝。同年11月,阿桑奇涉強姦案被瑞典檢方調查,當時身處英國的他被拘捕。2012年5月,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可引渡阿桑奇至瑞典,翌月阿桑奇在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爾駐英使館尋求庇護,至今年4月被逐出館即被英警拘捕。他目前為7年前棄保,正在倫敦一監獄服刑50周。

仍面臨引渡美國 可囚175年

阿桑奇仍面臨被引渡美國受審的可能。英國倫敦西敏區法庭今年6月決定,阿桑奇引渡聆訊將於明年2月舉行。美國指控阿桑奇2010年與時任美軍情報分析員曼寧(Chelsea Manning)合謀入侵國防部電腦取得資料等18項罪名,最多可被判監175年。(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美有關第11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第三輪磋商再次破裂。韓美周一起一連兩天針對新版協定在首爾舉行第三輪磋商,但因雙方存在分歧,美方周二提前... 詳情
研究:發電致空污傷身  改用再生能源衝擊減八成
【明報專訊】專家昨天表示,若改用再生能源發電,到本世紀中以前,發電產生的空氣污染對人體衝擊可減少多達80%。 法新社報道,德國波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繼續彈劾調查聽證會,其中兩位作供的白宮官員都指,總統特朗普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內容異常、不恰當。特朗... 詳情
美國簽證難申請  槍案暴力惹憂慮
【明報專訊】到美國讀書的國際學生人數正在減少,傷害美國的大學和經濟,國際專業教育工作者協會(NAFSA)估計, 自2016年秋季以來,國際學... 詳情
調查︰美兒童拘留率全球最高
【明報專訊】聯合國全球被剝奪自由兒童調查顯示,在美國有超過10萬名兒童,因為非法移民遭到拘留。聯合國調查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