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防衛費分擔第三輪磋商破裂

[2019.11.20] 發表

韓美有關第11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第三輪磋商再次破裂。韓美周一起一連兩天針對新版協定在首爾舉行第三輪磋商,但因雙方存在分歧,美方周二提前中斷談判。

美方談判代表、美國國務院官員德哈特會後稱,韓方提議並未滿足美國的要求,故決定縮短談判時間,讓韓方有時間再考慮。韓國外交部表示,美方要求韓國大幅提高防衛費分擔額,韓方認為應基於「雙方滿意」的原則達成協議。

今年9月,韓美啟動第11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磋商,前兩輪談判均因「分歧懸殊」破裂。儘管雙方未有透露防衛費分攤比例,但韓媒早前報道,美國主張韓方明年承擔近50億美元的防衛費,較現時多逾4倍。

(路透社/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研究:發電致空污傷身  改用再生能源衝擊減八成
【明報專訊】專家昨天表示,若改用再生能源發電,到本世紀中以前,發電產生的空氣污染對人體衝擊可減少多達80%。 法新社報道,德國波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繼續彈劾調查聽證會,其中兩位作供的白宮官員都指,總統特朗普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內容異常、不恰當。特朗... 詳情
美國簽證難申請  槍案暴力惹憂慮
【明報專訊】到美國讀書的國際學生人數正在減少,傷害美國的大學和經濟,國際專業教育工作者協會(NAFSA)估計, 自2016年秋季以來,國際學... 詳情
調查︰美兒童拘留率全球最高
【明報專訊】聯合國全球被剝奪自由兒童調查顯示,在美國有超過10萬名兒童,因為非法移民遭到拘留。聯合國調查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 詳情
英國安德魯王子在上周六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出的專訪中,否認他捲入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的醜聞,然而「洗白」不成反而有愈描愈黑之嫌。多家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