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錄口供保釋紙無罪名 警:涉搶槍被捕

[2019.11.24] 發表
事發當日,周同學走近警員,警員擎槍,周向前揮了一下右手,警員隨即朝其右腹開槍。(丘品新聞截圖)

【明報專訊】本月11日被交通警以實彈擊傷的周柏均涉嫌「企圖搶槍」被警方拘捕,其代表律師鄭家富說周暫未錄口供,保釋紙上無寫罪名,警方曾口頭說他涉嫌非法集結。警務處長鄧炳強早前曾說:「拉佢鶢閰埰\釂A洁A係咪代表就係犯鶩茠k呢?當然唔係。」

代表律師:頂尖資深大狀團辯護到底

鄭家富說,周同學正在保釋,暫仍未錄口供,其保釋紙上無寫其罪名,罪名至今仍不清晰,案件亦未提堂。鄭說,保釋紙無提罪名的情G罕見,但近來出現不少同類情G,認為反映警方在此階段辦事相當倉卒。鄭續稱,會在周同學身體狀G適合,以及情緒安穩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現已組成「頂尖資深大律師團」,會為周同學辯護到底。

警方昨回覆本報稱,於11月13日已公布周同學涉嫌「企圖搶槍」被捕,現時他正在保釋,12月下旬須返警署報到;而當日同地點另一名19歲姓胡男子則涉嫌非法集結、企圖搶槍、協助罪犯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共4項罪名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理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撤離 縱想投票 留守者:不自首
【明報專訊】警方包圍理工大學至今已7日,校園內留守的人愈來愈少,連日來協助被困者的理大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昨日亦撤離;在校內為留守者煮飯的「... 詳情
牧師太太游說飯堂冷清又憂慮 廚房佬撤離
【明報專訊】警方圍堵理大,最為人熟悉的留守者算是為學生煮飯的「廚房佬」。他曾一度說,要為所有留守者煮飯,直至大家都離開的最後一刻;隨荇伅﹞@... 詳情
海關入境200人本周起借調警
【明報專訊】警方連月處理示威活動,動員大批警力,為了分擔警隊的工作壓力,警務處長本月14日委任不多於100名懲教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據悉,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接受當地傳媒電話訪問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外圍部署了100萬士兵,「若不是因為我,香港早在14分鐘內就被... 詳情
特寫:242涉暴動被告同步提堂 一夜6庭陷荒亂 人急官累傘不退
【明報專訊】11月18日晚上,數百人涉嫌參與暴動,在油尖旺被警方制服。48小時後,242人被押解到全港6個法院應訊,人數之多是香港法庭的新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