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太太游說飯堂冷清又憂慮 廚房佬撤離

[2019.11.24] 發表
本打算留守至最後一刻的「廚房佬」(中)眼見來飯堂吃飯的人愈來愈少,變得傷心又驚慌,昨天在袁天佑牧師太太袁陳錦美(左)的游說下,慢慢步出理大校園,經救護車送院。(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警方圍堵理大,最為人熟悉的留守者算是為學生煮飯的「廚房佬」。他曾一度說,要為所有留守者煮飯,直至大家都離開的最後一刻;隨荇伅﹞@天一天過去,留守者愈來愈少,廚房佬變得緊張及憂慮。在袁天佑牧師太太袁陳錦美的游說下,他昨午約4時離開理大,經救護車送往伊利沙白醫院,據袁太了解,他被登記了身分證,未被警方拘捕。

昨天仍問「仲可以點幫學生」

由留守的第一天開始,「廚房佬」已留在學校為示威者預備伙食,又曾於上周四在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嶼惘縣帡お晡(學生事務)楊立偉等人視察時,要求大家隨他到飯堂清潔。他曾對本報記者說起自己的身世,稱曾坐過監,亦已離婚,並重複兩次說:「你要失去所有,先可以贏佢]。」

在昨日,廚房佬關掉飯堂燈,關上所有門,在飯堂門前放荂u不准攝影」的牌,又對本報記者稱「無人幫佢」。及至下午,袁陳錦美到達學校嘗試勸說。袁太說,自己曾幫他洗碗,故取得他的信任,昨日游說他時,他一直問「我仲可以點幫班學生」。

怕便衣警 要求記者陪伴

袁太解釋,廚房佬見這幾天去吃飯的人愈來愈少,「餐餐望人蟑飽A但無人食」,情緒開始波動,又傷心又驚慌;亦憂慮人少了,便衣警察會入內傷害他。她又說,因此前晚他一度要求兩名記者留在飯堂陪伴自己。袁太了解到廚房佬極不願被捕離開校園,身體亦有不適。

袁太幾經游說,廚房佬終於答允離開,他把「V煞」面具戴在自己的臉旁,並由多人挽茈L的手,慢慢步出校園,最後登上救護車離開。

明報記者 黃心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寫:242涉暴動被告同步提堂 一夜6庭陷荒亂 人急官累傘不退
【明報專訊】11月18日晚上,數百人涉嫌參與暴動,在油尖旺被警方制服。48小時後,242人被押解到全港6個法院應訊,人數之多是香港法庭的新紀... 詳情
家長遊行促警停用催淚彈 「拒說成分 更憂有不可告人處」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至今,警方在全港多區施放大量催淚彈,有家長昨遊行,由九龍塘沙福道走到喇沙小學,要求當局保護小孩,停止使用催淚彈。遊行發...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嶺大學生兼港台兼職記者上周一(18日)涉參與網民發起的「圍魏救趙」行動,到油麻地示威,支援被警方圍困的理大示威者,被控暴動... 詳情
聯合國毒罪辦主任 前一哥曾偉雄落選 埃及社會團結部長出任
【明報專訊】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早前獲中央提名,競逐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 詳情
疑駕車暈倒撞欄 七旬翁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男司機昨早駕駛七人車,至柴灣金源里時懷疑暈倒,車輛失控直撞向分隔馬路及行人路的鐵欄,司機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暫不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