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入境200人本周起借調警

[2019.11.24] 發表
警務處長本月14日委任不多於100名懲教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本報記者昨晚在禮賓府外一帶範圍,看到數名懲教人員特別任務警察駐守,他們臂章印上「SC 特務警察」,胸口掛有相關行動呼號,他們執勤時一直蒙面。(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警方連月處理示威活動,動員大批警力,為了分擔警隊的工作壓力,警務處長本月14日委任不多於100名懲教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據悉,入境處及海關本周分別借調約百人,擔任特別任務警察,本周一(明天)宣誓。有關人員將會是繼懲教署人員後,第二批被借調到警方的特別任務警察。

有知情者向本報透露,入境處和海關分別將會調派不超過100人至警務處,擔任特別任務警察,有關工作種類由警務處長決定。據了解,有關人員會接受3至4天的標準訓練,本周後期就會正式借調到警方執行職務。

懲教特別任務警察駐守禮賓府

早前已有一批不多於100人的懲教人員,獲警務處長委任為特別任務警察,15日完成宣誓加入警隊。據了解,該批懲教署人員已率先被安排昨日及今日在中區禮賓府駐守。翻查報道,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曾表示,警方會提供基本及實地現場的訓練,有關的懲教人員執勤時會穿上懲教制服,肩章會用中英文寫明是特別任務警察,公眾可識別。

政府早前發稿表示,視乎警務處的人手需要及社會活動的發展,政府不排除日後再委任其他香港的紀律部隊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以分擔警隊的壓力。本報就入境處及海關人員安排查詢保安局,政府新聞處稱局方沒有補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寫:242涉暴動被告同步提堂 一夜6庭陷荒亂 人急官累傘不退
【明報專訊】11月18日晚上,數百人涉嫌參與暴動,在油尖旺被警方制服。48小時後,242人被押解到全港6個法院應訊,人數之多是香港法庭的新紀... 詳情
家長遊行促警停用催淚彈 「拒說成分 更憂有不可告人處」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至今,警方在全港多區施放大量催淚彈,有家長昨遊行,由九龍塘沙福道走到喇沙小學,要求當局保護小孩,停止使用催淚彈。遊行發...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嶺大學生兼港台兼職記者上周一(18日)涉參與網民發起的「圍魏救趙」行動,到油麻地示威,支援被警方圍困的理大示威者,被控暴動... 詳情
聯合國毒罪辦主任 前一哥曾偉雄落選 埃及社會團結部長出任
【明報專訊】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早前獲中央提名,競逐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 詳情
疑駕車暈倒撞欄 七旬翁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男司機昨早駕駛七人車,至柴灣金源里時懷疑暈倒,車輛失控直撞向分隔馬路及行人路的鐵欄,司機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暫不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