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說服習不出兵 張建宗不評論

[2019.11.2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接受當地傳媒電話訪問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外圍部署了100萬士兵,「若不是因為我,香港早在14分鐘內就被摧(obliterated)」,他說服習不出兵到港鎮壓。政務司長張建宗對此表示不評論,強調香港特區政府有信心、決心、能力,用其力量來處理今次事件,最終走出困局。

拒表態會否簽人權法案

特朗普於美國當地時間上周五接受《Fox & Friends》節目的電話訪問時稱,已收到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文本,將仔細端詳,但拒絕表態會否簽署。他稱必與香港同行,同樣與習近平同行,形容習是他的朋友,亦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他主動提到,「若不是因為我,香港早在14分鐘內就被摧(obliterated)」,又指習近平在香港外圍部署了100萬士兵,他要求習請不要讓解放軍進駐,否則會鑄成大錯,並對貿易協議產生巨大負面影響。他續稱,若不是他,內地解放軍早已到港鎮壓,「千計的人會被殺,香港便成為警察國家(police state)」,是他令到港人免被殺害。

另外,內地《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發表題為〈香港暴力肆虐,美國黑手罪責難逃〉文章,指美國國會強行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再次證明香港局勢演變至此,美國是「幕後黑手」,香港亂局從頭到尾是美國一手炮製的「作品」,又批評美國以國內法代替國際法是「長臂管轄」。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寫:242涉暴動被告同步提堂 一夜6庭陷荒亂 人急官累傘不退
【明報專訊】11月18日晚上,數百人涉嫌參與暴動,在油尖旺被警方制服。48小時後,242人被押解到全港6個法院應訊,人數之多是香港法庭的新紀... 詳情
家長遊行促警停用催淚彈 「拒說成分 更憂有不可告人處」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至今,警方在全港多區施放大量催淚彈,有家長昨遊行,由九龍塘沙福道走到喇沙小學,要求當局保護小孩,停止使用催淚彈。遊行發...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嶺大學生兼港台兼職記者上周一(18日)涉參與網民發起的「圍魏救趙」行動,到油麻地示威,支援被警方圍困的理大示威者,被控暴動... 詳情
聯合國毒罪辦主任 前一哥曾偉雄落選 埃及社會團結部長出任
【明報專訊】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早前獲中央提名,競逐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 詳情
疑駕車暈倒撞欄 七旬翁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男司機昨早駕駛七人車,至柴灣金源里時懷疑暈倒,車輛失控直撞向分隔馬路及行人路的鐵欄,司機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暫不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