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旺校迎復課 減戶外活動准冬裝 全港幼園今上課 教協促發清潔津貼

[2019.11.25]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幼稚園自本月14日起停課多天後,今日復課。教協副會長關淑玲表示,未聞有幼稚園選擇繼續停課,但據日前調查顯示,不少教師憂慮催淚煙曾波及校園附近,回校有健康風險。而油尖旺「重災區」學校陸續復課,學校採取臨時措施,如盡量減少學生戶外活動,以及容許學生穿冬季運動服回校,保護皮膚。不過,臨近理大衝突現場的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則需延至下周一(2日)才復課,校方並澄清無打算暫遷校舍。

教局:部分道路未復常 出門前注意交通

全港中小學已於上周三(20日)復課。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則於今日(25日)恢復上課。教育局昨稱,由於部分道路及交通尚未完全恢復正常,提醒學生及家長出門前須注意交通消息及相關宣布;並建議學校繼續按校本機制採取應變措施,彈性處理個別學生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缺席的事宜。

教協:殘留物非抹兩抹就好 政府沒指引

教育局稱,個別學校若受社會事件影響而需較長時間才能復課,可訂定校本應變措施,並盡早通知家長。本身是幼稚園校長的教協副會長關淑玲稱,幼稚園界主要關注校舍安全及交通問題,「不是抹兩抹就清理好催淚煙殘留物,政府沒指引予學校如何清潔」。教協早前調查指出,近六成幼園教師認為不適合復課,惟關淑玲稱以她了解,未聞有幼稚園繼續停課,認為在校方角度,復課乃大勢所趨。她促教育局回應教協訴求,向學校發放清潔津貼,確保校園環境安全等。

上周採取校本停課的學校,今日起陸續復課,其中循道學校於學校網頁指出,已邀請食環署到校舍附近的街道清潔,由清潔公司到校徹底清潔操場、走廊、課室等,另有空氣測量公司和園藝公司分別為校舍檢測空氣質素和清潔植物。校方稱,學生今周可穿冬季運動服回校上課;家長亦要為學生準備口罩和濕毛巾,以備不時之需。學校並暫停早操、晨跑,小息和午休的戶外活動。

聖瑪利澄清不搬校續清潔 女拔明復課

至於鄰近理大校園的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早前有傳媒報道稱校方考慮暫時搬遷校舍,校方向校友發信澄清沒有此計劃。

學校亦向家長匯報,學校今日至周五需停課,以作徹底清潔,由清潔公司以不同技術反覆清潔,清潔所有水箱、冷氣機,於所有學習區域、辦公室安裝空氣淨化器等。而拔萃女書院則於網頁稱周二復課。

更多教育
粵劇課程薰陶 學生習慣喊「早晨」
【明報專訊】近年坊間有不少團體開辦兒童粵劇興趣班,生命勵進基金會向小學提供免費粵劇課程,除讓學生淺嘗粵劇,同時融入生命教育元素。「早晨」是粵...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委託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本學年舉辦5場家長講座,其中下月15日(周日)舉行的講座,以「正向的我.正向孩子」為題,由港大教育學院... 詳情
時事懶人包:語言絕種
【明報專訊】努日語(Nubri)是藏緬語之一,是尼泊爾中北部與西藏交界處努日山谷村民的語言,但當地年輕一輩轉學尼泊爾語,努日語瀕臨失傳,已被... 詳情
時事點對點:歐洲醫學組織  倡收緊中醫藥監管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歐洲權威科學機構歐洲醫學院聯會(FEAM)及歐洲學院科學顧問委員會(EASAC)11月7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