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耶魯生佔領球場 促停投資化石燃料

[2019.11.25] 發表

美國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上周六(23日)舉行年度美式足球比賽,在中場休息時間有數以百計學生衝到球場(圖),要求兩校停止投資化石燃料企業。耶魯大學表示支持言論自由,至於哈佛大學則稱取消投資並非解決氣候危機的最有效方法。

當日球賽在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New Haven)舉行,中場休息時有逾200名包括學生和校友的示威者走入球場抗議,要求校方從化石燃料企業撤資,當職員呼籲學生離開時更有球員加入示威行列。最終有約50人被警方押走,其他人則自願離開,球賽一度延誤半小時。

更多國際要聞
彭博宣布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
曾任紐約市長的美國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圖)周日(24日)正式宣布,加入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爭,這將讓參選者眾... 詳情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朝核協議達成難執行更難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金垣洙上周訪港,並接受本報專訪,談到朝鮮核談判陷停滯,他直言類似談判必有起伏,認為平壤如今打「死線牌」屬其常見談判策略,是想... 詳情
朝鮮核談判雖然重要,但對韓國這類地區中等強國而言,中美角力影響下的東亞局勢亦是迫在眉睫的挑戰。本身是韓國資深外交官的金垣洙對此表示,中美角力... 詳情
肯亞西北部暴雨釀山崩 至少56人喪命
肯亞地方官員周一表示,西北部地區降下異常暴雨並在昨天釀成山泥傾瀉災情,目前已造成至少56人喪命。肯亞西北部的西波克特縣(West Pokot... 詳情
英國警方上周五(22日)以共謀人口販運、謀殺及洗錢罪逮捕涉嫌冷凍貨櫃車命案的23歲男嫌甘迺迪(Christopher Kennedy),該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