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西北部暴雨釀山崩 至少56人喪命

[2019.11.25] 發表
肯亞西波克特縣暴雨釀成洪水及泥石流。(網上圖片)

肯亞地方官員周一表示,西北部地區降下異常暴雨並在昨天釀成山泥傾瀉災情,目前已造成至少56人喪命。肯亞西北部的西波克特縣(West Pokot County)22日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且雨勢在一夜之間變得更大,因此釀成洪水及泥石流。

肯亞參議員波吉席歐(Samuel Poghisio)周一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證實有56人喪命,失蹤人數則不明。

肯亞總統烏魯.甘耶達(Uhuru Kenyatta)昨天已派出軍警等部門的救難人員,試圖避免「更多民眾喪命」。

研究人員曾提出警告,海洋暖化問題正造成東非地區出現難以預測的天氣型態。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警方上周五(22日)以共謀人口販運、謀殺及洗錢罪逮捕涉嫌冷凍貨櫃車命案的23歲男嫌甘迺迪(Christopher Kennedy),該嫌... 詳情
剛果小型機墜住宅區27死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城市果馬(Goma)周一有一架小型客機墜毀住宅區,救援人員表示,這起空難至少造成27人喪生,包括地面上多名居民。民主剛果北... 詳情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周一表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人已經開始撰寫關於美國總統特朗普遭彈劾調查的報... 詳情
斥猶太童為「撒旦」英籍非裔男涉歧視被捕
英國一名非裔男子因在地鐵上當數名猶太孩童的面,錯誤引《聖經》直斥他們和父親為「撒旦」(satan),令孩童滿臉驚惶嚇傻在父親懷裡,旁人勸阻後... 詳情
大馬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逝世 全球僅剩80頭
馬來西亞公布,當地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圖)周六(23日)病逝,令此物種正式在大馬滅絕。沙巴野生動物部主任圖加(Augistine Tuu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