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猶太童為「撒旦」英籍非裔男涉歧視被捕

[2019.11.25] 發表
非裔男子涉歧視被捕。(網上圖片)

英國一名非裔男子因在地鐵上當數名猶太孩童的面,錯誤引《聖經》直斥他們和父親為「撒旦」(satan),令孩童滿臉驚惶嚇傻在父親懷裡,旁人勸阻後還遭威脅辱罵,整個過程被網友拍下分享至社群網路,英國警方也循男子特徵將其逮捕。

據《BBC》報道 ,網友阿特金斯(Chris Atkins)日前在英國倫敦地鐵北部線的車廂上,以手機記錄下一名非裔男子手持聖經,錯誤引用〈聖經•啟示錄3:9〉中「那撒旦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等句,當著至少2名猶太孩童及其父親的面,斥責「猶太人」是「撒旦」(魔鬼)。

影片中孩童在父親的懷中,一臉驚惶、瞪大眼睛不知如何反應,旁人看不下去與他理論,卻遭到辱罵和威脅,最後旁邊一名穆斯林女士也因無法漠視孩童受驚,選擇挺身而出與男子理論。

該名穆斯林女士舒維克(Asma Shuweikh)事後表示,雖然她當下也和所有人一樣都感到害怕,但因為看到孩童受驚,選擇跳出來與他理論。舒維克強調,身為一個穆斯林女性,她能夠體會因信仰而被攻擊或侮辱的痛苦,且更不希望這發生在孩子身上。報道指出,英國警方已在伯明罕(Birmingham)以1998年《犯罪與混亂法》(Crime and Disorder Act 1998)中所訂「種族或宗教加重罪」嫌疑,逮捕該名男子。(BBC)

更多國際要聞
大馬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逝世 全球僅剩80頭
馬來西亞公布,當地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圖)周六(23日)病逝,令此物種正式在大馬滅絕。沙巴野生動物部主任圖加(Augistine Tuug... 詳情
紐約上調大廈稅 豪宅市道陷寒冬
美國紐約市自7月起上調大廈稅(Mansion Tax),為樓價在200萬美元以上的物業引入7個稅階,其中2500萬美元以上的超級豪宅,稅率達... 詳情
紐約市豪宅市道遇冷之際,安邦保險集團旗下的紐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自2017年關閉重修後,預計將在2021年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