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難負擔律師費亦不獲法援
法律專家指加司法系統未盡責

[2019.12.07] 發表
阿省的戴維與庫列特史蒂芬夫婦2017年3月9日在卡加利上庭。(加新社)

【明報專訊】法律專家表示,加拿大的司法系統使國內的在職貧窮人士(working poor).陷入困境,其中許多人無力負擔律師的費用,最終不得不認罪或自己辯護。

在阿省,法律援助不適用於年收入超過20,000元的人。安省的起點則為17,731元,卑詩省為19,560元,魁省是22,750元。

卡加利刑事辯護律師協會主席薩維奇(Ian Savage)表示,律師費用從1,500元到10,000元不等,具體取決於律師的經驗。

卡加利資深刑事辯護律師德爾(Balfour Der)說,許多人的收入不夠資格獲得法律援助,但不足以負擔法律費用。有些人原本不該認罪,但放棄並認罪。

在愛蒙頓執業家庭法的加拿大律師公會(Canadian Bar Association)成員赫伯特(Patricia Hebert)說:「那些傾向於需要法律援助服務,收入較低,負擔不起私人聘請律師的人,目前是數字很大的一類人」。

阿省的戴維與庫列特史蒂芬夫婦(David and Collet Stephan),因未能為其2012年去世的兒子提供生活必需而陷入法律糾紛,最終被判無罪。他和妻子在兩項刑事審判和兩項上訴中收到超過120萬加元的法律費用帳單。他們從親戚那裡尋求幫助,出售包括房屋在內的資產,還有大約30萬元的公眾捐款。

薩維奇說,許多人會從法律系學生提供的免費服務中尋求建議,但他們接手的個案會有選擇和有限制。

加拿大公益學生組織(Pro Bono Students Canada)將來自全國22所學校的法學學生分配到社區組織,法律事務所和公益團體。但他們不允許給出法律建議。

卡加利大學法律教授西爾弗(Lisa Silver)表示,這一問題無法快速解決,各地政府可能不願增加法律援助的支出,但她敦促政府要更有創造性。

更多加國新聞
涉凌晨爆竊12餐館店舖 華青犯案時被捕 控14罪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涉嫌與士嘉堡至少12間商戶凌晨時份被爆竊案有關的華裔疑犯。疑犯是一名華裔青年。 警方稱於今年10月31日至12... 詳情
聖誕新年聚餐 烹飪留意關爐火 燈飾電線防漏電 聖誕樹要澆水
【明報專訊】萬錦市消防局及急救服務部門獲授近5000元善款支票。這資金是來自,萬錦Firehouse Sub三明治連鎖快餐廳的捐款。該快餐廳... 詳情
透過網上廣告購買寵物狗 密市漢買來有遺傳病幼犬
【明報專訊】密市居民康諾利(Mike Connolly),在今年暑假去挑選小狗時感到無比興奮。他之前一直在尋找一隻長毛德國牧羊犬,突然有一天... 詳情
青年啤酒舖鬧事拒捕 駕車逃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呼籲市民提供1名拒捕男子的消息。 警方稱圖中男子是27歲的Orilla居民Johnny Danicki,他涉嫌於... 詳情
2男子店內被刺傷 警接報調查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昨(6)日凌晨發生刀傷案,2名男子被刺傷。 意外現場是央街夾韋斯里街,1名男子中刀由救護車送院急救,另外1人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