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工業行動今升級 中學教師明罷工
教育廳長向中學教聯喊話 取消罷工勿耍花招害孩子

[2019.12.10] 發表
OSSTF明天發動局部的教師罷工,大多區內只有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學生無法回校上課。圖為中學教師上周三在糾察線上。(明報圖片)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在上月26日發動的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將在今天(10日)正式升級,進入第二階段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由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在上月26日發動的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將在今天(10日)正式升級,進入第二階段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包括不規劃任何新的學生外遊活動等。

與此同時,針對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策劃在明天發動為期一天的罷工行動,安省教育廳長萊斯(Lecce)昨天以強硬的語氣向教師工會喊話,敦促教師工會取消不必要的罷工,並與省府進入獨立調停的程序。

OSSTF明天發動局部的教師罷工,大多區內只有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學生無法回校上課。

根據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上周五(6日)發出的通告,該聯會的會員們將從12月10日開始,在現時實施第一階段的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的基礎上,啟動第二階段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內容包括:

不規劃任何在2020年6月30日前開展的新的學生外遊活動;不收集任何與學校相關活動的費用﹐慈善用途的捐款除外;不派發任何來自學校或教育局的備忘錄和信件等。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在昨天發表的聲明中向安省中學教師聯會喊話說:「現在是安省中學教師聯會取消他們不必要的罷工並進入獨立調停的時候了,從而使我們能讓孩子留在課堂內。」

他還說:「這再一次證明了,如果安省中學教師聯會無法獲得他們要求的,包括15億元的薪酬增長,他們將繼續開展罷工和傷害我們的孩子。工會耍花招來傷害我們的孩子,已讓人受夠了。」

萊斯在昨天接受傳媒採訪時還指出,在2017-2018學年度,因教師上班缺席而導致省內各地的教育局增加了多達6.49億元的開支,這相當於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在為期4年間每年獲得加薪1%。

他說:「我們想要確保一個誠實的系統,一個可靠的系統,為那些真正需要獲得病假或喪假的人士服務,而不是為那些濫用系統的人士服務,我們想要確保獲得一些問責。」

更多要聞一
擬放寬市中心夜間泊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擬允許在市中心所有民居內街和更多街道上開設夜間泊車﹐市民中有人反對有人支持。 居住在市中心Riverside Dri... 詳情
王孔午被謀殺案正式審理
【明報專訊】2016年在萬錦市和多倫多市交界地帶發生的王孔午(Kongwu Wang,音譯)命案,已經開始了正式審理。4名原先被控一級謀殺罪... 詳情
警搗破南安省偷車集團 拘4疑犯檢獲12輛失車
【明報專訊】咸美頓警隊展開的名為「海鷗出擊」(Project Seagull)專項打擊車輛偷竊走私犯罪行動取得初步戰果﹐經過4個多月調查偵破... 詳情
將聽別人說的話在微信發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和文化中心行政總監鐘新生狀告多倫多市民吳健案﹐法官昨天判決吳健誹謗成立﹐判被告罰款3.5萬元﹐外加鐘的律師費1.5萬元... 詳情
引擎回收通知姍姍來遲 倒霉車主枉花7000元更換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韓國現代(Hyundai)車主在今年夏天因汽車引擎兩度失靈而不得不自掏腰包更換引擎,但他其後獲悉,就在他的汽車引擎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