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布魯氏菌抗體呈陽性 1人確診布病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學院研究所確診布病。黑龍江省疾控中心通報,多名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學院研究生到省農墾總醫院求診,懷疑感染布魯氏菌病(又稱布病),當局隨即派出專家到醫院協助。截至周二(10日)下午5時,此次疫情共發現布病抗體陽性者13人,其中確診病例1宗、疑似2宗、隱性感染10宗。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前去就診的49名學生均來自於中國農科院蘭州獸醫研究所,其中37人今年8月在蘭州獸研所實驗室有短期動物接觸研究工作,在哈爾濱學習期間無接觸過動物,最終13人布病抗體陽性;至於未有前往蘭州的12名學生均未感染。專家評估後認定,此次疫情為輸入性疫情。省壎肭楛d委已組織感染科專家和流行病學專家對所有感染者密切觀察,對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加強臨H治療,對相關人員開展心理輔導,避免過度恐慌。布病為人畜共患疾病,傳染源主要是牛羊等染疫動物,人與人之間不傳染,不會造成疫情傳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衛生健康委10日(周二)通報一宗境外傳入寨卡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33歲男性,8日(周日)從柬埔寨乘搭飛機回國。 通報... 詳情
親民黨競選總部開幕
【明報專訊】12月10日,親民黨全台競選總部正式開幕,除了支持者高喊「藍綠推兩邊,人民擺中間」、「票投親民黨,台灣再風光」之外,宋楚瑜更在台... 詳情
台贈巴國行政專機 外交部:不是額外支出
【明報專訊】巴拉圭軍方周二(10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感謝台灣捐贈一架「CESSNA CITATION SOVEREIGN」行政專機。台外交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接受美媒訪問,指現階段台灣無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但如北京加大力度鎮壓香港的示威活動,將促使台方與國際社... 詳情
台原住民滯留西班牙38年 移民署助團聚
【明報專訊】台東陳姓原住民17歲時與父親跑遠洋漁船,兩人發生爭吵,陳父憤而將兒子關在船上冰庫中懲罰,並拿走所有文件,陳男也賭氣躲在西班牙小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