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大風雪最多15厘米
大多區轉冷今凍如-15℃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今(11日)會面對更為寒冷天氣,一改本周初段的較為和暖零度之上天氣。

加拿大環境部昨日表示:「受強冷空氣侵入安大略湖區域帶來的『大湖氣象』影響﹐大多地區北部昨日上午開始降雪﹐至下午和入夜轉為局部大雪帶(snow squall)﹐並伴有陣時大風﹐降雪量達10到15厘米﹐給人們的交通出行帶來挑戰。」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鄭正龍表示﹐從昨日下午到夜晚﹐大多地區北端部分地區包括巴里、奧里利亞(Orillia)、米蘭(Midland)地區和約克區的新市、杜蘭區北部等地區﹐有一輪雪暴惡劣天氣。屆時強降雪伴隨陣風﹐使能見度很低﹐當地民眾下班應做好應對惡劣天氣準備。

鄭正龍還表示﹐今天白天大多地區出現大風天氣﹐平均風力每小時30公里﹐瞬時陣風每小時50公里。受大風影響﹐白天最高氣溫降到零下5度﹐風寒效應下零下15度﹐感覺非常寒冷,下午可能有輕微降雪。

鄭正龍最後表示﹐當前這種氣溫忽高忽低的天氣現象屬於正常﹐要持續一段時間﹐但平均氣溫呈現逐漸下降﹐市民外出時要注意增減衣物﹐防寒保暖。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建可負擔房屋大廈 團體抨樓層少難滿足需求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HousingNewTO的可負擔房屋建設倡議組織批評多倫多市府正失去建設更多可負擔房屋的機會。 HousingNe... 詳情
地鐵站施工現殘破 乘客批評有礙觀瞻
【明報專訊】如果你乘坐多倫多地鐵﹐會發現許多地鐵站台殘破不堪﹐有的站台屋頂隔板被掀開﹐各種管道、線路暴露在外﹐有的站台牆壁貼磚被剝落﹐露出骯... 詳情
被噴不明氣體 7學生送院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轄下位於賓頓市的中學Castlebrooke Secondary School昨(10日)中午發生有多達7名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不再提供免費國際學士課程(IB),計劃要求向報讀IB的學生,收取3000元學費。 多年來,TD... 詳情
安祖絲古獲頒全加最佳運動員獎
勝出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的加拿大甜心安祖絲古(Bianca Andreescu)昨(10日)在多市Runnymede Colle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