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期限將近 美股微跌收市

[2019.12.11]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11月9日於北京會晤。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談判期限接近,影響到投資者情緒,美股周二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7.88點,或0.1%,收27,881.72點。標普500指數跌0.1%,收3,132.5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1%,收8,616.18點。中國和美國至遲必須在周日(15日)簽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否則美國新一波的關稅將生效。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由於美中雙方仍在試圖達成協議,故美方有可能延緩新關稅的實施。美國談判人員也要求中國承諾立即購買一些美國農產品,以利協議的達成。報道最初使股票期貨在周二稍早走高,但未能持續。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12月15日起加徵新關稅並未取消,使得報道遭到質疑。周二盤前,由於《南華早報》報道稱,中美不太可能在本周達成協議,道指早盤下跌超過100點。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和特朗普政府周二表示,他們在《美墨加協議》一事上已達成共識。追蹤墨西哥股市的iShares MSCI Mexico ETF(EWW)應聲上揚1.7%。

投資者周二亦關注聯儲局本年最後一次議息會議。一般預期聯儲局這次不會調整利率。

Netflix周二股價跌3.1%。

Needham分析師將該公司股票評級從持有降至跑輸大市。Needham稱,Netflix有可能會流失400萬美國訂戶。

更多經濟要聞
谷歌21億收購Fitbit 美司法部傳將審查
【明報專訊】一名消息來源周二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司法部將審查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e)欲收購健身追蹤器製造商Fitbit的計劃,... 詳情
債務水平高 風險增
六大銀行提高資本緩衝金 銀行2020年展望穩定 惟家庭負債水平居高不下 【明報專訊】因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 詳情
客機訂單與交付 空中巴士續壓波音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被停飛的737 Max機種11月又接獲兩宗訂單,但在訂單數及交機數方面仍落後其歐洲對手空中巴士(Airb... 詳情
沽空機構香櫞﹕Peloton股價可能慘跌至5元
【明報專訊】以製造健身動感單車聞名的Peloton公司,周二因一份對該公司措辭嚴厲的研究報告而處於壓力之下。之前,該公司亦因一則廣告備受嘲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