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緝謀殺犯警探遭槍殺
新澤西警匪駁火近2小時 6死

[2019.12.11] 發表
大批警員包圍澤西市槍手藏身的超市。(美聯社)
受傷員警送醫院急救。(美聯社)
澤西市警匪槍戰,警方裝甲裝備抵達現場。(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新澤西州澤西市昨日下午發生槍擊案,警方與嫌犯發生約2小時激烈槍戰,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員、2嫌犯和3民眾,另外還有3人受傷。新澤西與紐約曼哈頓區僅相隔一條哈德遜河,河上有著名的自由女神像。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槍擊案最初發生在海灣墳場(Bayview Cemetery),一名便衣警探在墳場發現一輛小貨車,懷疑與周末當地Bayonne市發生一宗謀殺案有關,警探正想截查,車上跳出一人先發制人,開槍打中警探的頭部。

警方證實中槍的是39歲警探Joseph Seal,他送院後傷重不治。

隨後,2槍手逃亡至約1.6公里外澤西市的Jersey City Kosher猶太超市,與同夥會合,警方到達後包圍超市與嫌犯發生槍戰。

數百名警官、特警隊,以及聯邦調查局(FBI)人員趕到現場支援,又出動裝甲車到場。澤西市附近學校也被封閉以策安全。

持續近兩小時的槍戰雙方共開槍超過百響,當局表示,共有6人死亡,包括最初被殺的警探、2嫌犯和3民眾,另有1嫌犯被捕,2名警察和1民眾受傷。警方在超市內共發現5名死者,包括2名疑犯及3名平民,警方相信超市內被殺的3名平民並非示在驚匪駁火時被警察所殺。

在大約三個街區外工作的目擊者Andy Patel稱,警匪交火大約持續了逾一小時,期間槍聲不斷。

遇難警探今年39歲,育有5名小孩,他當差約20年,其中在澤西市服務15年。當局還說,此事件並沒有恐怖主義的[象。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哀悼,「獲知新澤西州澤西市發生的可怕槍戰事件簡報。在這個非常艱難和悲慘的時刻,我們的思念與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在一起。我們將繼續監測情勢,並且協助地方和州官員。」

新州州長墨菲聲明稱,所有人為澤西市警方成員祈禱和祝福,「我有信心我們的執法人員能夠解決現在的困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時代雜誌》2019年風雲人物將於今日揭曉,根據昨天揭露的決選名單,入圍者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以及中國國家主... 詳情
彈劾兩條款出爐 指特朗普濫權妨礙國會
美國民主黨周二(10日)公布彈劾總統特朗普條款,指控特朗普濫用權力及妨礙國會,令特朗普正式成為美國史上第4名面對彈劾的總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 詳情
紐救援員:懷特島劫後如切爾諾貝爾
新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截至昨日確認最少6人死亡、8人失蹤,30人留醫,其中27人燒傷面積達71%,情G嚴重。周一... 詳情
懷特島火山爆發,令外界關注警戒系統有否不足及旅行社責任的問題。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說:「我們知道事件關乎更重要的... 詳情
拒看病童睡地板照  漠視醫療問題
英國大選明日舉行,保守黨首相約翰遜周一被形容度過「糟糕的一天」。有電視台記者用手機向他展示一名4歲肺炎小童在一家公立醫院被迫睡在地板上的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