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大學歧視性騷擾報復 華裔女教授申訴被駁回
法官稱純屬猜測 無實質證據

[2019.12.16] 發表
Lakehead University大學的一位華裔女教授聲稱,遭種族歧視、性騷擾及報復。圖為Lakehead University大學校園。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教授聲稱遭大學種族歧視,因此向安省人權法庭提出申訴,但法官仔細考慮申訴人的理由之後,認定申訴人無法提出任何證據支持自己的說法,有的只是她自己的懷疑或信念,因此駁回她的申訴。

這位姓X的華裔女教授曾任職於Lakehead University大學。她聲稱,因為她是華裔,而在2017年1月沒有獲得終身教職(Tenure),並在當年6月被解聘﹔而且Lakehead大學還與其他學校聯繫,告訴其他學校她已不再受聘於Lakehead,這對她去其他地方求職產生了負面影響。

她又聲稱,Lakehead大學在使用監控攝錄機監視她的銀行帳戶,並監視她的日常活動。申訴人起初稱這種監視為歧視,後來改稱為性騷擾、性誘騙和報復。

此外,她還指控學校的教職人員和行政人員都發表過種族主義言論,或表現出種族主義的態度。儘管這些人似乎都沒有參與決定不授予申訴人永久教職,但申訴人還是猜測,這些人可能已影響了委員會的決定,或可能干預了決定的過程。

在聆訊中,申訴人首次提出,教職委員會準備的報告是偽造的。這份報告在2016年委員會沒有批准她的永久教職時給出了多個理由。

她聲稱,如委員會中有人被要求提供證據,她就能夠證明這一說法。但她沒有提供任何其他證據來證明這份文件是偽造的。相反,她只是猜測存在有這樣的證據。

她後來又提出,她在工作時被人下毒,在受僱期間遭受歧視。

但人權法庭的法官則懷疑,那些據稱曾發表過歧視性評論的某些人影響了2016年委員會的決定。而這些說法純屬推測,申訴人根本無法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這一點。

至於「終身教職委員會的報告是偽造的」這一說法,申訴人也無法提供證據。就算法官認可這一指控是真話,但他也無法確定申訴人是由於歧視性原因而被剝奪了終身教職。

另一方面,就算Lakehead大學通知其他學校,申訴人已不再受僱於該校,這一做法也沒有任何問題,沒有與《守則》相牴觸。

申訴人也聲稱這一做法是為了報復,也沒有就此提供任何證據來佐證﹐更沒有證據證明這是出於歧視性原因。

她唯一的說法就是她聽見了面試小組成員的話,說他們知道她沒有拿到終身教職。

至於所謂的攝錄機監控問題,更純粹是申訴人自己的「感受」,因為完全沒有證據證明Lakehead大學採取了這樣的行動,以及是出於歧視理由而採取的監視。

法官指出,法庭的判例清楚地表明,除了申訴人的推測或想像外,還必須有某些東西才能使申訴繼續進行。

而僅憑申訴人的信念,無論這個信念多麼堅決,都不是法庭可以接受的證據。

鑑於申訴人始終無法提供任何此類證據,因此法官將她的全部申訴駁回。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今年2月花錢聘請速遞公司Purolator運送的8箱納稅人「敏感」資料... 詳情
盛世年輪圖片展揭幕 慶祝新中國70周年
【明報專訊】由中國新聞社和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辦的「盛世年輪﹐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於昨天(15日)及今日在位於士嘉堡區大多倫多... 詳情
延續三層樓百貨善舉 商家免費派聖誕火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區的三層樓百貨公司(Honest Ed)免費派送火雞的活動,雖因百貨公司的關門大吉而終止,但仍有商家願意繼承這一傳統,... 詳情
第三個孫出生後約一周 舍曼妻子遇害前改遺囑
【明報專訊】據消息人士稱,加拿大億萬富豪舍曼夫婦(Barry and Honey Sherman)於2017年12月15日被發現遇害前三周,... 詳情
男子中槍倒臥車內 搶救無效亡
【明報專訊】一名身有槍傷的男子昨天(15日)凌晨1時在一部四驅車內被人發現。該停泊在在北約克基爾街(Keele Street)夾Wils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