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69名消防員 遠赴澳洲助救山火

[2019.12.23] 發表
一名消防員周日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森林火災中撲救。(美聯社)

【明報專訊】普天同慶的聖誕節臨近,但本國69名消防員不惜犧牲與家人共聚的時間,遠赴澳洲協助當地撲救山林大火。

加拿大跨機構森林火災中心(Canadian Interagency Forest Fire Centre)周日表示,該中心在收到澳洲官方請求後,21名訓練有素的消防員本月3日出發,到當地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協助撲救山火,逗留時間長達38天;而在周四,第二批30人消防員到當地,亦會逗留38天,至於本月30日再有18人到當地逗留約1個月。

該個溫尼辟火災中心的執行總監康納斯(Kim Connors)表示,自2015年以來,加拿大曾度請求澳洲消防員協助,而有關「協議本質上是對等的,這是澳方首要請求加方施援。我國的消防員及他們的家人自願犧牲假期共聚的珍貴時間,在聖誕新年期間遠赴一個跟北半球截然不同,忙於撲救山林大火的地方,他們的行徑讓我們感到十分自豪」。

該中心稱,該批志願消防隊來自安省、卑詩省、緬省、沙省、阿省、育空地區(Yukon)及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他們正協助執行各種任務,包括指揮、空中救援、策劃、後勤等。康納斯強調,他們不會到前線救火,而是負責火災的整體管理工作。」

由於創紀錄高溫和強風,僅新南威爾士省就有超過100處山火。自從周四以來,澳洲山火導致兩名志願消防員喪生,數十間房屋被毀,過火面積超過46萬公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省兩個國際機場內航空公司的唯一燃料供應商宣布,該公司已跟工會達成原則性協議,聖誕節工潮的威脅已告解除。 但工會表明,若該... 詳情
溫市柏文單位失火 蔓延前幸已被救熄
【明報專訊】聖誕節前大溫火警頻傳,溫市中心西端一個柏文單位昨日(22日)下午發生火災。消防隊指,起火的時候沒人在屋內,雖然沒人受傷,但數個單... 詳情
21個地鐵站收費亭 陸續關閉進行現代化
【明報專訊】由明年1月5日開始﹐多倫多公車局將陸續關閉21個地鐵站的收費亭﹐當中包括布魯亞─央站(Bloor-Yonge Station)在... 詳情
駛小型電動車橫過馬路 與街車相撞七旬翁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長者昨(22日)早駕駛小型電動車(motor scooter)在Parkdale社區橫過馬路時﹐與一部街車相撞。小型電動... 詳情
東約克大廈停車場 2男下肢中槍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東約克發生槍擊案﹐當警員及救護員接報抵達現場後﹐在一棟柏文大廈的停車場內發現2名男子中槍。2人其後獲送院治療﹐情況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