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卡藏「在華囚犯」求救信曝光

[2019.12.23] 發表
英國有女童在新購聖誕卡內,發現寫了自稱「上海青浦監獄被迫勞動的外國囚犯」,請求發現人聯絡人權組織等的英文信息。(網上圖片)

英國6歲女童維德庫姆(Florence Widdicombe)聲稱上周日在一張購自英國連鎖超市Tesco的聖誕卡,發現寫有自稱來自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的求救信息。Tesco對事件表示震驚,並已停止在涉事工廠的印刷工作。

卡上的英文指寫信者是來自上海市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聲稱被強迫勞動,希望外界協助通知人權組織,又促請收到該卡的人聯絡曾經被囚青浦監獄的新聞工作者韓飛龍(Peter Humphrey)。女童父親最初以為是惡作劇,後來認為可能是件嚴肅的事,有責任按寫卡人的要求傳達予韓飛龍。

韓飛龍因曾替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到中國調查,結果與妻子在2013年被控涉嫌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罪,他被判囚兩年半,妻子入獄兩年。兩人以醫療原因提早獲釋。他在23個月牢獄期間被囚於青浦監獄。

聖誕卡由浙江雲廣印業有限公司生產,公司與監獄相距約100公里。韓飛龍在《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不清楚求助者身分,但相信是其在囚期間結識的囚友。

一名青浦監獄釋囚向韓飛龍稱,由囚犯包裝Tesco聖誕卡等商品至少已有兩年。Tesco發言人稱對事件感震驚,指上月曾檢視該工廠,未有發現違反囚犯勞工禁令的證據;現已立即暫停在該工廠生產及展開調查,一旦確認事件會將該工廠從供應商名單中移除。(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古巴隔43年再誕總理 被批政治化妝
古巴上周末舉行第九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國務委員會主席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委任旅遊部長馬雷羅(Manuel ...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周六(21日) 宣布,為推動退休改革,將在任期結束後放棄每月6220歐元(約5.4萬港元)總統特殊退休津貼。馬克龍認為總統特... 詳情
芝加哥派對槍擊案 13傷4危殆
美國芝加哥一場紀念槍擊案死者的派對,疑因爭執引起槍擊事故,釀13人中槍,其中4人危殆,事後有兩名疑犯被捕接受調查。警方表示案發於周日零時35... 詳情
歐洲國家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近日接連受到兩個風暴埃爾莎(Elsa)和法比安(Fabien)吹襲,引發河流氾濫、供電中斷、列車及航空交通受... 詳情
西非經濟貨幣聯盟上周六(21日)達成協議,將共同使用的貨幣非洲法郎(CFA)改名為ECO,法國亦不再參與貨幣聯盟事務,今次改革被視為象徵西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