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激光脫毛灼傷皮膚 女子恐留疤痕投訴無門
省府缺乏規管 籲消費者三思

[2020.01.13] 發表
奧賽上月前往市中心一間診所接受下巴激光脫毛手術,結果造成下巴的皮膚被二級灼傷,可能導致永久性的疤痕。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婦女在上月前往市中心一間診所接受下巴激光脫毛手術,結果造成下巴的皮膚二級灼傷,可能導致永久性的疤痕。該名婦女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提醒其他消費者在接受激光脫毛手術前要謹慎,因為該行業缺乏政府的規管。

該名婦女名叫奧賽(Ynonne Osei),她指出,她在上月13日前往市中心的一間診所,她就自己的皮膚類型向美容師諮詢,獲悉激光脫毛通常對於膚色較深的人士效果較差。

她說:「她(美容師)令人感到有信心,她知道她在做什麼。」

然而,當奧賽按照預約的時間接受激光脫毛手術時,她很快意識到情況不太對勁。她說:「我從未感覺如此疼痛。」

奧賽說,該名美容師向她保證,她感覺的疼痛是正常的。但很快,她感覺自己的下巴正在灼燒。

奧賽的下巴起泡,被灼傷的程度達到二級。她拍攝的照片顯示,被灼傷的皮膚已經癒合,她的下巴和頸部皮膚正在結疤。

由於奧賽在接受激光脫毛手術前曾簽署了免責聲明書,她其後也獲得了手術的退款,她向媒體講述了自己的上述遭遇,希望向其他消費者發出警告,因為該行業缺乏政府的規管。

聯邦政府負責規管包括激光設備在內的醫療設備,加國各地的省政府負責規管醫療設備的使用。

奧賽希望政府能針對激光脫毛行業實施更嚴格的規管,但安省政府表示,省府沒有這樣的計劃。

安省衛生廳指出,省府要求那些提供個人服務的人士接受適當的培訓,從而能以安全的方式來提供服務。然而,當媒體對省府的規管條例進行重審後發現,沒有任何條款規定,提供個人服務的人士需要接受多少培訓才算是足夠的。

多倫多的皮膚科專科醫生庫克(Sonya Cook)經營的診所也提供激光脫毛服務,她指出,她每周至少接待一至兩名患者,他們均因激光手術而出現問題。

庫克在查看了奧賽的皮膚照片後說,奧賽的皮膚將有長期的色素變化,很可能落下永久性的疤痕。

庫克敦促人們在接受激光脫毛手術時,應選擇那些有醫護人員監管整個程序的診所。

更多要聞二
各大公司主動降價 上網服務爆搶客戰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在去年秋季舉行的聯邦大選中獲勝,組建了少數政府,意味虒蚅猁熙﹞斂v選承諾可能將被落實,其中就包括降低國民的上網費用。 ... 詳情
誤發核電廠事故警報 省民驚恐106分鐘
【明報專訊】昨晨(12日)7時25分﹐安省部分省民收到警告短訊﹐指「皮克靈核電廠」發生事故。過了106分鐘後﹐省民才收到第二個信息﹐指剛才的... 詳情
脫褲搭地鐵大解放 月台擠滿觀賞群眾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脫褲搭地鐵」昨天再次展開。但今年的情形顯示﹐該項活動在多倫多已經具有一定影響力。大批市民到場觀看﹐脫褲者的人數也在增... 詳情
小額錢債庭索償額 上限提高至3.5萬元
【明報專訊】安省司法廳已從本月1日開始,將小額債務法庭的金錢索償金額上限從原先的2.5萬元提高至3.5萬元。 凡是在2020年1月前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