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兩艘破冰船完成考察
雙龍出海成果碩滿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內媒周一(13日)報道,中國兩艘破冰船完成第36次南極考察任務,據考察計劃,「雪龍2號」將在完成長城站考察任務後,於3月底回中國;而「雪龍號」則在完成阿蒙森海的科研考察後。前往戴維斯海、普里茲灣、中山站作業,4月中旬回到中國上海。

據報稱,「雪龍號」今年1月1日抵達羅斯海新站,船員展開了為期6日的科學考察,獲得了羅斯海水文、化學、生物、地質、地球物理、海洋聲學等領域的相關資料和帖~;而「雪龍2號」則在宇航員海海域開展的綜合考察,歷時37天,獲得了這片人類知之甚少的極地海域的相關數據和帖~調查。

據了解,該次極地考察是中國第36次考察,同時也是兩艘破冰船首次同時探極,兩艘船同在南極中山站開始,分別按逆時鐘方向和順時針方向航行,共同探極。

更多中國要聞
西寧路面坍塌巴士墮坑 尋獲6遺體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接連發生地陷事件,已造成多人傷亡。青海西寧市城中區一段路面周一(13日)發生塌陷,導致一輛正在載客的進站巴士車頭朝下墜入... 詳情
國企述職會變盛宴 豪飲茅台16萬
【明報專訊】深圳市紀委監委暗訪組近日調查發現,當地國企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在五星級酒店舉辦年終述職會,並交由旅行社操辦,最終將會場變成... 詳情
捨近求遠 停黑服務區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內地春運又開始了。臨近春節,不少人都會乘坐長途客車出行,特別是那些在城堨握u返鄉的務工人員。如今高速公路四通八達,乘坐... 詳情
大約半小時後,大巴車司機催促乘客上車繼續前行。又過了五六個小時,在凌晨1時半左右,車輛從滬昆高速湘鄉市出口駛出,來到一個名為湘鄉客運接駁中心... 詳情
一個簡陋的所謂服務區,院子堳o停滿了來自雲南、貴州、浙江、河北、安徽、黑龍江等多個地方的長途臥鋪大巴車。據常年跑這條線路的司機們說,這個不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