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干諾道中8線 過路漢遭撞斃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年漢前晚欲橫過中區干諾道中8條行車線,遭快線駛至的士撞斃。現場路中石壆其中一段早前被移走,只放有雪糕筒。路政署回覆稱,去年5月應警方要求移走混凝土護欄,改設水馬,惟水馬6月時被移走作堵路路障,會盡快重新安裝水馬。

路中放雪糕筒分隔 無石壆水馬

事發前晚11時37分,45歲姓黃男子於中區干諾道中西行線橫過馬路時,遭駛至的士撞倒,事主被撞飛倒地重創昏迷,救護員趕至將他送院,搶救後延至翌日零時30分不治。

涉事的士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破裂,地上留有一灘血及死者所穿一對波鞋,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案件。現場消息稱,60歲姓吳的士司機事發時正載客往西隧過海,駛至上址時,一名男子突從左邊和平紀念碑對開衝出馬路,企圖橫過8條行車線到對面大會堂,的士疑收掣不及將他撞倒。現場有部分路中石壆被移走,換成以雪糕筒分隔,懷疑有人貪方便橫過馬路釀成意外。

警去年5月要求移走石壆 水馬被搬堵路

路政署表示,去年5月因應警方要求,將干諾道中近和平紀念碑對開道路中央一段「活動混凝土縱向護欄」,臨時轉換成「注水防欄」(即水馬),以應對可能發生的大規模堵路。在去年6月公眾活動期間,該段注水防欄被破壞及搬走堵路。其後該署於該段位置臨時放置繫上膠帶的雪糕筒。運輸署及警方昨日檢視現場環境後,已安排路政署盡快重新安裝注水防欄。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於2017年向出任考評局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000元報酬,以獲得英文科試卷三的機... 詳情
浸大冬蟲草鑑定新法 1小時判真偽
【明報專訊】冬蟲夏草為名貴中藥,每公斤售價以萬元起計,惟偽冒品充斥巿面,消費者難以分辨。浸大中醫藥研究團隊發現,冬蟲夏草內含獨特的多糖標誌物... 詳情
【明報專訊】我在上篇文章奡ㄗ魽u黃色經濟圈」其實是科網年代的大型創業事件,而這場社會運動的參與者都極具創業潛質。 近年,老闆們大嘆「生... 詳情
【明報專訊】在泰國確診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61歲中國籍女患者至昨仍接受隔離,情G穩定。泰國當局稱該女病人沒到過疫點華南海鮮市場,中大呼吸系...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公開透明為三大原則之一,惟港府於1月4日ㄟ岉Y重應變級別,食物及衛生局無正式召開記者會,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