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栩欣控襲警提堂 將爭議受傷警申匿名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政治素人當選今屆區議員,其中在北角城市花園當選的仇栩欣,去年8月11日在北角示威現場拍攝時,與另一名男子涉嫌襲警。事隔逾5個月,仇栩欣與男子被正式落案起訴,昨日於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人暫毋須答辯,獲保釋至2月25日再訊。

被告仇栩欣(23歲)報稱任職銀行經理,另一被告則為學生勞澤乾(23歲),據了解勞為仇栩欣的助理。兩人各被控一項襲警罪,他們被指於去年8月11日在北角英皇道395號僑冠大廈外襲擊警員A。

辯方申請毋須答辯,以待索取控方文件及法律意見,亦表示將爭議涉案警員在控罪書上被匿名一事。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2月25日再訊,批准兩名被告以5000元保釋,每周往警署報到一次。據悉,兩名被告當日在案發現場拍攝,其間兩人疑推撞警員胸口,使其失重心跌倒,扭傷腰部。

理大校記索償手機維修費

另外,理大學生記者陳斐揚聲稱,去年11月11日於旺角豉油街採訪時,遭防暴警發射胡椒球槍,導致其手機損壞,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律政司長索償788元維修費。案件昨日展開聆訊,陳斐揚向法庭展視維修單據及拍攝片段;律政司一方則指陳沒有報警,不排除申請剔除訴訟。審裁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31日再訊,以待雙方準備文件。

【案件編號:SCTC050261/19、ESCC0103/ 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在2019年接獲2297宗貪污投訴,較前一年的2665宗下跌14%。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國斌確認廉署收到涉及元朗... 詳情
【明報專訊】4名15歲至18歲青年上周六(11日)凌晨,在旺角天橋噴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示威字句及張貼海報,途人目睹並報警,4名青少年...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漢去年6月被捕後押送至北區醫院獨立病房,疑遭3名警員虐打,閉路電視片段事後曝光。3名警員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以及屬交替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民記攻網 敗選者轉做KOL
【明報專訊】民建聯大批成員鰤狤儭迂恁A早前話為佢]搵緊落腳點,解決生計問題,但一直未公布方案。原來民記計劃培訓部分落選者做網上「KOL(意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