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年來臨華人花店生意旺 熱銷新年家居裝飾品早售罄
多個社團大年初一辦迎新春活動

[2020.01.24] 發表
世紀廣場內一間百貨店內擺放了種類繁多的農曆新年家居裝飾用品。(明報記者攝)
世紀廣場內一間花店昨天生意興隆,不少華裔顧客在選購賀年鮮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到來,在華裔移民聚居的大多倫多地區,不少身處海外的華人依然保留了中國文化中最傳統的過年習俗,並通過舉辦各種豐富多彩的賀年活動來歡度新春佳節。

購買賀年鮮花和盆栽裝飾家居,是本地不少華裔移民在農曆新年到來前的指定動作,無論是寓意「金銀滿屋」的黃色菊花,還是寓意「大吉大利」的金桔,均能給家居帶來盎然的春意和喜慶的好運。

萬錦市世界廣場商場內的一間花店便擠滿正在挑選各種賀年鮮花的顧客,有5、6名店員正應接不暇地招呼顧客。

該間花店出售的賀年鮮花的品種繁多,包括水仙、百合、金桔、五色繽紛的菊花、紅掌和蘭花等。不少顧客均挑選多束由菊花和其他鮮花搭配的花束,喜慶的氣氛特別濃郁。

商場內另一間擺放了種類繁多的農曆新年家居裝飾用品,亦吸引不少顧客駐足挑選。一名店員說,這幾天的顧客特別多,一些熱銷的品種已賣完了。

對於大多倫多地區的華裔移民而言,在除夕之夜前往康山的湛山精舍或密西沙加市的佛光山撞鐘、點燈、許願和祈福也是非常重要的過年習俗。對此,湛山精舍已就本周五除夕之夜的點燈撞鐘祈福法會做好了安排,預期屆時將有數以千計的華裔移民齊聚湛山,一起辭舊迎新、歡度農曆新年。

今年的農曆大年初一適逢本周六,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將在明天(25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舉辦金鼠獻瑞喜迎春慶祝活動,活動內容包括:醒獅、中國舞蹈、中樂演奏和兒童合唱等精彩的表演;兒童春節手工藝;財神爺大派利市;特色賀年食品試食等,費用全免。

華諮處也將在大年初一10時半至12時半,以新移民為對象舉辦迎新春、與社區同樂的活動,內容包括:寫春聯、做折紙;做燈籠、猜燈謎;元宵節搓湯圓;學做動物氣球;文藝表演和遊戲等。

另外,由多倫多加亞聯盟協會與加拿大華裔華僑聯合總會共同主辦的新春賀年盛會「活力年宵迎金鼠」活動,將在本周四至周日在士嘉堡的活力商場舉行,與士嘉堡的居民們一起迎接金鼠年的到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