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強調加薪1%不會讓步 指教師不支持工會欲上課

[2020.01.25] 發表

【明報專訊】與4大教師工會的合約談判陷入僵局,工會的工業行動不斷升級,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圖)昨(24)日表示,目前沒有考慮實行《復工法》,但補充說,他的「耐心只能維持到一定的時間。」至於未來三年向公共部門限制1%的加薪上限法,道格福特表示其政府不會讓步,並稱,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在談判期間已經多次退讓。

他說「我希望他們可以恢復理智,我指的是教師工會,而不是教師本身。所以請繼續關注。」

本周一以來,安省小學教師就處於一日輪流罷工狀態,在過去幾週, 其他三大教師工會也一同有採取不同的工業行動。而對於省長的評語這些教師工會則表示,省府並未有誠心的談判。並稱,其中有多個關鍵議題導致這些談判破裂,包括班級人數、強制的在線課程、教師升酬以及對有需求的學生增加輔助。雙方自12月中旬就再無返回談判桌,並且迄今亦都未安排新的談判日期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已公佈下週將持續舉行輪流罷工活動。

昨日,省長煞費苦心地把工會主席與他們所代表的教師區分開來。福特說「給教師的信息:我支持你們。我們擁有日日上班,偉大而勤奮的人們。我完全不認同他們工會的主席。」然後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福特繼續建議教師們其實並不支持自己工會主席。他說道,「坦白說,許多教師都受夠了工會。當我與他們交談時,他們說『哦,我們都怕了工會。』你在開玩笑吧, 你居然怕? 我一遍又一遍地聽到,教師們想把這一切都拋到腦後,他們很高興,想去教室教我們的孩子。」

在過去兩年裡,所有四大工會的主席都重新當選連任。而去年底,四大工會屬下成員以95.5%至98%投票同意工會代表以罷工作為勞資談判的籌碼。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24)日表示,已向省內Greater Essex County、Near North、Limestone 和Upper Canada4個公校教育局發出通知,將於下周三(29日)發動一日教師罷工。

按照勞工規定,聯會需要在罷工前5日,向教育局發出通知。聯會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表示,道格福特政府的教育廳長萊斯並未有在談判的關鍵議題上,作出任何的讓步,自去年12月19日之後,勞資雙方就一直未有重返談判桌。

他又擔心萊斯向外公布的言論,帶有錯誤的消息,刻意迴避了省府的削支。

他強調,省府必須在幫助有特殊需要和應付校園暴力等問題上,投入更多資源。

更多要聞一
安坐家中遭2彈擊傷險喪命
【明報專訊】本周四(23日)發生在咸美頓被子彈擊中的小男孩的鄰居說﹐他前往救助這個7歲的孩子時。他不斷發問﹐自己是否就要死去。 當晚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