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 台確診增2例
即日起禁出大陸團

[2020.01.25]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擴散!台灣宣布第一階段先禁止居住在湖北的旅客來台,並且在本月31日以前全面停止旅行團赴陸,往來港澳旅客則不受影響。在台灣的10個湖北團則暫停行程集中留置在飯店,將盡快安排離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確診2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分別為50多歲大陸籍女性及50多歲男性台人,皆為1月21日入境;1例為1月23日因發燒就醫,1例為於1月20日出現感冒症狀、於1月23日就醫。

經醫院隔離採檢後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目前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其中1案密切接觸者計19人,另1案密切接觸者計11人,目前健康狀況皆良好。

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舉行2日緊急會議後,23日宣布,發生在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尚未達到「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標準。WHO的緊急會議邀請了泰國、日本、韓國、美國等境外移入國家專家與會,但獨漏台灣。對此世衛回應,會在技術層面上與台灣密切合作,世衛還舉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為例,稱不會拒絕各種必要援助。

更多中國新聞
遠東航空停飛 台軍機送市民返鄉
【明報專訊】周四是台灣春節長假首天,台灣的國防部協助為在本島上班或上課的離島市民返鄉團圓,當日派遣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的C130型運輸機,執行疏... 詳情
大陸流行語風靡台灣
【明報專訊】大陸流行語風靡台灣,卻因兩地文化、背景不盡相同,在語意的表達上往往只能轉譯7、8分。例如老司機其實有點色,老幹部則要有顏值,但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北部地區許多幼兒園、國中小學都有兼任武術指導的男子,竟然以女生身分上網,認識一名「女女戀」同志,藉機將少女約到飯店強行玷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