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C-Lavalin風波拖累 加國廉潔排名下滑3位

[2020.01.25] 發表

【明報專訊】因SNC-Lavalin風波,加拿大在透明國際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年度最廉潔國家排名中下滑。

根據這家總部位於柏林的機構最新的排行榜,加拿大在被評估的180個國家中排名第12位,被德國、荷蘭和挪威趕超,與2018年相比下滑了三位。

加拿大得分為77分,在美洲地區排名最高,美國排名第23位。

報告指出,經濟發達國家對國外賄賂法的執行「低得令人震驚」,這在針對SNC-Lavalin的案件中得到了反映。

SNC-Lavalin面臨2001年至2011年在利比亞涉欺詐和腐敗的刑事指控。

這家滿地可工程公司去年12月就這些指控達成和解,其建築部門承認一項欺詐罪,並同意在5年內支付2.8億元的罰款和三年的守行為令。

透明國際還說,加拿大正在成為愈來愈受歡迎的洗錢地,或者通過空殼公司洗雪(snow washing)以逃稅的地方。

丹麥和新西蘭被認為是最廉潔的國家,得分為87分。得分最低的是索馬里,南蘇丹和敘利亞,得分分別為9、12和13。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贏得安理會席位機會 商鵬飛稱「謹慎樂觀」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圖)周五說,他對加拿大贏得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的...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省警救援潛水員周五在省內聖約翰湖(Lac-Saint-Jean)地區一條河流中,打撈出因雪地電單車事故墜湖失蹤的一名法國遊客... 詳情
Presto卡損壞丟失 領新卡收6元 都市聯通捱抨 設法豁免收費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公交公司都市聯通(Metrolinx)的現行規定﹐如果你的Presto卡損壞或者丟失﹐申請新卡時需要交6元取代費。對此﹐... 詳情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已在多市市中心聯合車站推出新款的Presto卡讀卡機,這些新款讀卡機同時容許乘客用手機拍卡,屬於一...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24)日下午向多倫多發出特別天氣聲明,預計今天大年初一會有大雨,降雨量可達到35毫米,部分地區將會出現水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