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證交所總裁﹕2020年IPO需求料強勁
去年Uber、Lyft表現差 WeWork更取消上市

[2020.01.25] 發表
紐約證交所總裁康寧罕。

【明報專訊】根據紐約及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總裁,2020年將是首次公開募股(IPO)活動強勁的一年。

納斯達克總裁和行政總裁弗萊曼(Adena Friedman)表示:「我們看到許多公司都顯示有興趣今年上半年進軍公開市場。」

紐約證交所總裁康寧罕(Stacey Cunningham)亦表示:「目前已有30多家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公開上市申請,還有更多的公司正在與我們商談2020年上市之事。」

康寧罕指出,雖然2019年是自2014年以來IPO最強勁的一年,但只有少數的公司受到關注。

2019年首次公開上市公司中,充滿了失望及失敗的消息。一些高知名度的科技公司如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及Lyft在IPO階段,和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前IPO階段,均因缺少獲利能力而成為頭條新聞。

公開市場對優步和Lyft表現了態度,使得兩家公司去年結束時,成為最令人失望的IPO。

Lyft,Peloton,Beyond Meat,SmileDirectClub和Zoom都在2019年於納斯達克上市。優步,Pinterest,Virgin Galantic,Chewy和Levi Strauss則於紐約證交所上市。

弗萊曼表示:「目前,IPO的前景非常強勁,非常有趣。」

他說,來自私募股權公司和科技公司的需求量都很大。生物科技和金融科技公司也持續是欲公開上市中很強的一部份。

康寧罕表示:「首先進行IPO並上市的一些公司將會為今年的IPO定調。」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超越德國福士 成全球價值第二高車企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因股價暴漲,已取代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成為世界價值第2高的汽車製造商,造成全球... 詳情
伙銀聯進軍中國市場 PayPal股價升2%
【明報專訊】支付服務公司PayPal與銀聯合作,準備進軍中國市場。據協議,PayPal將協助銀聯在接受PayPal支付的國際市場提高接受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