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缺口罩 勿囤積留有需要者
紐約曼哈頓唐人街口罩被搶光

[2020.01.26] 發表
昨午eBay仍有售N95口罩,但一次要買60個,售價要500元。

【明報專訊】雖然多市公共衛生官員告訴市民﹐醫療人員有信心應對已抵達多倫多的新型肺炎,但是市民愈益憂心的情緒似乎並未平息。證明之一是﹐外科口罩脫銷。昨午在拍賣平台eBay仍有售能95%阻止空氣中微粒的3M出品N95口罩仍有發售,但每個未計運費是8元(原來售價2倍),但一次要買500個。

多倫多市區阿德里德(Adelaide)街 夾巴特士(Bathurst)街附近的商店「Rotblott's折扣倉庫」﹐從1990年代起開始營業﹐出售工業用商品﹐比如安全鉗等。以往﹐他們每天出售大約20個一次性口罩﹐顧客主要是病人和建築工人。

但是﹐過去2天當中﹐他們賣出了近1,000個口罩。

商店經理帕克(Adam Parker)說﹐「所有的存貨都賣完了。現在已經無法供貨。」

他上星期五(24日)表示﹐過去3天中人們買口罩像買瘋了一樣。「我們的員工到處找存貨﹐現在已經只剩一點點了。」

他說﹐這些天中趕來大量購買口罩的顧客中﹐許多是華裔。他們成箱的購買。一箱口罩含160個。

他說的是那種預防微粒的外科口罩。這種口罩由3M公司製作﹐「N95 8210 微粒外科口罩」。公司按規定必須在自己的總部保存一定的數量﹐以便應付可能的危機。

他說﹐「17年前SARS發生的時候﹐情況也是如此。」

他解釋說﹐之所以叫N95﹐意思是這種口罩可以阻擋95%的空氣中的微粒。

南亞裔商店口罩亦售清

昨午本地藥房、零售商號和華人商店的口罩都已售光,即使是南亞裔商店,口罩亦已脫貨,有華裔居民在網上發聲,呼籲市民不應囤積口罩,讓有需要市民都可以購買。

加拿大職業健康和安全中心出版的資料稱﹐加拿大政府﹐和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推薦醫務人員在和呼吸道傳染病人時﹐使用N95口罩。

與此同時﹐紐約曼哈頓的唐人街服務藥店的藥劑師Teresa Zhan 說﹐她在藥店工作10年來﹐沒有看到過口罩賣完的情況﹐但是在美國發現首例新病毒之後﹐看到了。

面積不大的紐約唐人街約有十來家藥店。上星期五﹐他們當中大部分已經賣完口罩﹐或者僅剩下少量。大批市民前來購買。

更多要聞二
華聯總會展開武漢抗疫募捐
【明報專訊】昨天(25日)大年初一﹐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總領事韓濤前往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向華人社區拜年。華聯總會同時宣布緊急開展向武漢疫情...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如無防疫 感染個案可每周倍增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25日在政府抗疫措施記者會上表示,綜合不同團隊的研究資料,每名新型冠狀病毒...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周六確診首宗武漢肺炎案例,紐賓士域省衛生廳同時已經啟動一個新網頁,專門介紹有關冠狀病毒爆發的信息。 在新的網頁上,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