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首個封城令 汕頭明禁車船進入

[2020.01.26] 發表
武漢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為自己打氣。(新華社)

廣東汕頭市周日(26日)宣布實施交通管制,由周一(27日)凌晨零時起,禁止車輛、船隻及人員進入市內。全市營運客車、城市公交、出租車、順風車及輪渡亦於周日下午2時起,暫停營運,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交通管制生效期間,汕頭市域各區縣間通道關閉(金平龍湖之間除外)。從汕頭火車站、潮陽火車站進入汕頭的人士將嚴格排查、甄別及勸返。除經批准應急、特種和物資保障需要外,禁止車輛、船隻及人員進入市內,途經汕頭市轄區的高速公路主線可正常通行。

汕頭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根據全省啟動突發公共壎籵ぁ韝@級響應要求,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遏制疫情蔓延,決定實施交通管制。

廣州網民求封城

福建爆搶米搶鹽潮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國蔓延之際,華南經濟中心廣州瀰漫恐慌情緒。

有網民表示,大批外來人口將於周六(2月1日),即初八返回廣州上班,屆時市內不少高校也隨蚢A曆新年假期結束而開學,但教育局仍未有任何宣布,憂慮人流量增加,會加劇疫情,要求官方推遲上班及上學日期。對於有流言指廣州將於周一(1月27日)封城,有網民要求官方盡快回應澄清。

另一邊廂,廣東鄰省福建爆發搶米搶鹽潮,莆田及泉州分別有民眾搶購大米。網傅圖片顯示,有人把數包食米綁在電單車的後座。有網民質疑有人故意傳播假消息,導致哄搶食米。

更多中國要聞
防疫保衛戰再升級 周一起全國暫停團隊遊
根據中國旅行社協會官方發佈的消息稱,即日起全國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暫停經營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產品。已出行的旅遊團隊,可按合同約定繼續完... 詳情
北京以對症中藥治療 2患者治癒出院
據北京市衛健委官方微博@首都健康報導,北京今日有1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治癒出院,該患者採用的是中藥治療及對症治療,經過二周的治療後症狀好轉,各... 詳情
武漢肺炎疫不斷擴大,廣西今天的疫情通報中出現年紀最小的確診患者,是一名年僅2歲的女童。此一病例推翻先前認為30歲以上較易感染武漢肺炎的理論,... 詳情
海南三亞市關閉所有旅遊景點
中國海南省三亞市政府今天表示,已關閉所有的旅遊景點,以防止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散播。 三亞市是中國農曆春節期間最受歡迎的旅遊... 詳情
武漢肺炎發生後,中國各省區3天內陸續將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警戒,提升到最高級別的一級紅色響應。截至今晚10時,全國31個省區只剩下無確診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