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確診病例98宗 深圳廣州最多

[2020.01.26] 發表

廣東省幫楨e周日(26日)表示,該省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20宗,累計達到98宗,包括重症18宗、危重5宗、出院2宗,暫無死亡個案,505名密切接觸者接受觀察。深圳有27宗確診個案,是省內最多確診病例城市,其次為廣州的14宗。

確診患者年齡介乎10歲至82歲,男性58人,女性40人,當中沒有醫護人員。確診患者分布地域方面,繼深圳及廣州後、珠海及佛山各有10宗、惠州8宗、陽江6宗、肇慶4宗、湛江4宗、清遠3宗、揭陽3宗、韶關3宗、東莞2宗、汕頭2宗、中山2宗。

廣東省省幫楨e亦發布防疫指引,對普通家庭、公共交通工具、大中小學、畜禽養殖等提出不同建議。在普通家庭方面,避免到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外出時建議戴口罩,與別人談話應保持1米距離;公共交通工具方面,司機和乘務人員要戴一次性口罩,並在上車位置提供口罩;學校方面,如需到公共上課場所,如音樂室、舞蹈室等,學生入內前須先消毒;畜禽養殖方面,不可購進或銷售來源不明、非法捕獲的野生動物及其製品。

更多中國要聞
防疫保衛戰再升級 周一起全國暫停團隊遊
根據中國旅行社協會官方發佈的消息稱,即日起全國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暫停經營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產品。已出行的旅遊團隊,可按合同約定繼續完... 詳情
北京以對症中藥治療 2患者治癒出院
據北京市衛健委官方微博@首都健康報導,北京今日有1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治癒出院,該患者採用的是中藥治療及對症治療,經過二周的治療後症狀好轉,各... 詳情
武漢肺炎疫不斷擴大,廣西今天的疫情通報中出現年紀最小的確診患者,是一名年僅2歲的女童。此一病例推翻先前認為30歲以上較易感染武漢肺炎的理論,... 詳情
海南三亞市關閉所有旅遊景點
中國海南省三亞市政府今天表示,已關閉所有的旅遊景點,以防止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散播。 三亞市是中國農曆春節期間最受歡迎的旅遊... 詳情
武漢肺炎發生後,中國各省區3天內陸續將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警戒,提升到最高級別的一級紅色響應。截至今晚10時,全國31個省區只剩下無確診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