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失蹤19年 青年因事鬧上差館尋回家人

[2020.01.26] 發表
警方給關秀蓮(右)發送朱小虎的照片(左)確認。

【明報專訊】春節是家人團圓的日子,但對山西青年朱小虎一家來說,對上一次一家團圓經已是19年之前。2000年11月19日,年僅2歲的朱小虎在霍州老家被拐走,自此音信全無。從那一天起,他的父母朱海龍和關秀蓮便開始了漫漫尋子之路。

被拐當日,小虎與二姊朱小芳一同到市場買東西,期間遭人販子騙走,最後僅小虎被帶上客貨車載走。兒子失蹤後,父親朱海龍變得脾氣暴躁。2000年底,有騙徒佯稱知道小虎的下落,要求朱父支付3萬元人民幣。朱父於是賣掉剛建好的房屋,幸最後未將錢給予騙徒。

據朱小芳憶述當年弟弟被拐的經過,犯人趁自己在付錢時,將弟弟抱走。她發現後雖然已立即追上去,但只能親眼目睹弟弟被抱上七人車;眼見弟弟被擄走,自己因追趕的過程中而迷路,差點回不到家,所幸遇上父親的朋友,並藉此通知弟弟被拐的消息。朱海龍夫婦尋子多年,幾乎走遍山西,還去過北京、河南等地。

終於在去年10月,霍州警方給關秀蓮發了一張男子照片問是否其子,朱家終於看到希望。經DNA比對,最終確認男子是朱小虎。警方表示,得知事件後一直依照線索尋找朱小虎的下落,後來經過幾次DNA的比對後,終於在近期比對成功。

朱小虎稱,從小被告知自己是被親生父母賣到河南。13年那年,他離開養父母到蘇州打工。直到去年,他因與別人爭執鬧到派出所,之後被採集血液樣本,經查發現與失蹤兒童DNA數據庫中朱海龍夫婦的DNA琣X,因而得與家人團聚。

更多中國新聞
拍片吃蝙蝠 旅遊博主公開道歉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肺炎爆發後,多項研究認為源頭來自野生動物,引起輿論對內地吃野味陋習的關注。一些內地人在2003年沙士(SARS)疫情後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境內31省僅西藏尚未有武漢肺炎案例,官方全面啟動防疫工作,其中河南省的防疫舉措引起熱烈迴響,受到網友讚賞。河南一對新人趁茯K... 詳情
炫耀逃至山東 女子遭警方防控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爆發肺炎疫情後,該市已宣布「封城」。惟該市一名陳姓女網民近日竟高調在網上宣稱逃到山東,結果被網民舉報。山東淄博市高青縣警... 詳情
過年利市金額  兩岸三地大不同
過年期間,小孩子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壓歲錢,而對於已經成年的人而言,就是準備放年假前,去銀行排隊換新鈔、準備可愛的利市封。 利市的傳統,如... 詳情
武漢陸客確診肺炎 全團提早離境
【明報專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新增2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其中一名就是自武漢來台旅遊的大陸籍女子,目前該旅遊團已經停止行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