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繼夫後染新型肺炎 安省確診增至兩宗
首席醫官稱19人正接受調查

[2020.01.28]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中)昨天上午聯同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右)和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在安省議會召開新聞會,通報了有關新型冠狀病毒入侵安省的最新情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Dr. Barbara Yaffe)在昨天提供的統計數據,迄今為止,安省已發現兩例人體16人的病例,現有19人正接受公共衛生部門的調查,另有15或16人已被排除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性。

而在上述兩例已被確診的感染個案中,第二例感染個案的患者是一名婦女,她就是已被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收治的加拿大首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的妻子。她目前正在家中自行隔離,情況良好。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昨天(27日)上午聯同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和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在安省議會召開新聞會,通報了有關新型冠狀病毒入侵安省的最新情況。

耶芙醫生指出,已被新寧醫院收治的加拿大首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現時的病情穩定。他的妻子已被初步確認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但仍有待位於緬省(Manitoba) 溫尼辟市的國家病毒實驗室的檢驗結果進行最後的確認。

兩人乘同一航班 機上戴口罩

她還指出,該對夫婦均來自武漢,兩人搭乘同一架航班飛抵多倫多,他們在飛機上均戴上了口罩,但在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後沒有經過篩檢的程序。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證實,首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在到家的次日因身體不適,由其家人致電撥打911報警﹐隨後被送往新寧醫院就診。至於他的妻子現正在家中自行隔離,由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職員每天跟進她的病情發展。她又指出,上述兩名患者的家中沒有其他人。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昨天就該名女患者沒有被醫院收治進行了解釋,他說﹔「並非所有人都出現嚴重的症狀。」他還補充說,配偶可能感染了病毒,並不令人感到驚訝。

耶芙醫生則強調說,該名女患者情況良好,這就是她留在家中隔離的原因。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在新聞會上介紹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個案進行管理以及追蹤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士的情況。

她指出,公共衛生局的官員在過往數天內確認那些可能與患者有所接觸的人士,並讓他們了解,一旦他們感染了病毒,應該如何應對。

她承認,被公共衛生部門聯繫跟蹤的人士是那些在飛機上與患者保持在一定距離內的旅客。至於那些沒有被公共衛生部門聯繫的同機旅客,他們應繼續他們的正常生活。如果這些人士發現自己有感染病毒的症狀,應與當地的公共衛生部門聯絡,並留在家中。德維拉醫生還透過媒體向公眾強調說︰「社區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繼續保持較低的水平。」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新型肺炎疫情未失控
【明報專訊】多市確診第2宗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這個病人是第1名病人的太太。他們一同從武漢經廣州飛回多倫多。 此間專家稱﹐大多區的情形仍可... 詳情
口罩一個賣5元 店員稱每天售罄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區的一間醫療用品店仍有口罩在售,但售價卻偏高,但有華裔市民仍然願意購買。 位於里斯利街1865號的一間醫療用品... 詳情
懷孕加婦被困武漢 夫盼盡快離開避疫
【明報專訊】一名即將於下月生產的加拿大孕婦,目前被困生活在武漢,生活還未受太大影響。雖然疫情形勢嚴峻,但這家人仍保持樂觀心態,稱面對「天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