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認證口罩貴6倍 主婦逾千元入貨

[2020.01.31] 發表
昨日龍豐藥房宣布下午在分店有口罩售賣,吸引數百人排隊,在旺角奶路臣街分店的人龍排到山東街。該分店有約2000包口罩,在下午5時沽清。李先生(左)一家買到口罩後興奮自拍。(楊柏賢攝)
市面上「一罩難求」,不少長者昨日在寒冷天氣下在街上排隊良久,為的是求一個買口罩的機會。圖為灣仔廣生行大廈屈臣氏分店門外,前日屈臣氏表示昨日會有小量口罩供應,有長者攜帶小_子早早前往排隊,托虒|等候。(李紹昌攝)
沙田置富第一城商場的屈臣氏分店外昨早有數百人排隊等待買口罩,人群迫滿商場中庭,有保安協助維持秩序。9時起屈臣氏職員出來派發20張籌予頭20人,有未獲籌市民不滿並喝罵職員。(馮凱鍵攝)
前日屈臣氏在facebook表示旗下分店將有口罩供應,吸引大量市民到各分店排隊,但各分店只有20張籌,圖為沙田置富第一城商場屈臣氏分店,有未能拿到籌的市民與店員理論。(馮凱鍵攝)
旺角通菜街日本精品玩具專門店「征服世界」出售不同款式的口罩,每包25至38元,每人限買兩包。家長黃太(綠衣者)帶同小朋友昨早5時到屈臣氏外排隊買口罩不果後,轉到此店排隊買口罩。(楊柏賢攝)
武漢肺炎肆虐,防疫用品成了搶手貨。灣仔有藥房貼出告示,表示火酒、口罩及消毒用品均售罄。(李紹昌攝)
要「撲」得一盒口罩並非易事,灣仔軒尼詩道一間藥房以400元50個的高價售賣無標示有任何認證的普通口罩,依然有人購買4盒。(鍾林枝攝)
灣仔一間藥房有一盒50個的口罩以400元價錢標籤,覆蓋原本賣700元的標籤。(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人人搶購口罩,前日屈臣氏預告有小量口罩返貨,昨天凌晨2時已有人在分店外排隊,多間分店都有排隊者鼓譟,更有店舖有防暴警察到場處理。有藥房以高於正常價格6倍,售賣無標明防護功能的口罩,仍有主婦大手入貨。另一邊廂,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短期內有約3200萬個口罩應市。

市民「一罩難求」,本報記者發現,在灣仔軒尼詩道的藥房,50個裝口罩賣400元,比以往市面標價每盒約五六十元貴,而價錢標籤底下可見原本價錢標籤為700元。該款口罩包裝上沒有列明任何國際標準或認可,但仍有婦人花逾千元買了4盒。該店另有一款口罩同樣沒印有認證,索價250元50個。

另外,不少在網上買了疑似「黑心口罩」的市民叫苦連天,控訴劣質口罩「如草紙般薄」,直斥出售的商戶是在「吃人血饅頭」。

屈臣氏每店供20盒 有人向隅不滿踢閘

想要有質量保證但又買不起炒價口罩,不少市民選擇早早排隊,盼能購得連鎖店舖的「良心價」口罩。昨日不少人在多間屈臣氏分店外排隊,由於每店只有約20盒口罩供應,引來部分人鼓躁,有人用粗口指罵店員。其中位於天水圍頌富商場分店,有多個中老年人不滿,不斷拍打及腳踢大閘,職員報警。秀茂坪商場分店同樣有市民鼓譟,其後有防暴警察到場。

近日天氣較冷,鑽石山屈臣氏分店外,排頭位的70歲梁太帶備羽絨、冷帽,與80歲丈夫昨凌晨2時便在商場外排隊。她說家堣f罩耗盡,現時戴口罩要用紙巾夾在口罩與面部之間,盼令口罩不易弄髒。口罩價格飛漲,梁太稱自己「無本事買」,認為政府應規管口罩價格。

卓悅龍豐數百人龍 市民促規管價格

化妝品店卓悅及連鎖店龍豐藥房昨日亦宣布會出售口罩,各分店同樣吸引數百人排隊。卓悅賣55元一盒的日本口罩,一盒有30個。其中在旺角彌敦道卓悅排隊的何女士家中剩下30多個口罩,她和丈夫不需上班,盡量留在家中,口罩留給要上班的子女。何女士批評政府只局部封關,無法完全阻截內地人來港。

龍豐藥房售賣50元一包5個的韓國製口罩,每人限買兩包。領得9號籌的陳小姐稱「一個口罩賣10元都幾肉赤」,但她家中只剩下3個口罩,無論價錢多少都要買。

傳航班減供應 國泰:謹慎使用庫存

另外,在柴灣經營10多年的「健怡康」復康及醫療用品店,負責人蘇先生聲稱原定約有3000個口罩於前日發售,負責物流的司機突然說「唔見鬻撜f」,蘇先生其後卻發現有人以高價炒賣該批口罩,「我原本只是打算賣80蚊一盒,現在沒有了,反而被街坊指摘我囤貨」。

有消息流傳指國泰航空減少放在機上口罩的數量,從過往至少每班機有一兩盒,到現在短途飛機只有幾十片。國泰回覆表示,由於全球口罩供應短缺,其痡`訂單亦遭取消,故需要謹慎使用現有的庫存口罩。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3200萬口罩短期供港 人均4個 懲教所加班24小時生產 恐杯水車薪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本港鬧「口罩荒」。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短期內有約3200萬個口罩供應私人市場,政府本月內部增購500萬個... 詳情
【明報專訊】繼醫護工會為促封關發動罷工,港島西醫院聯網亦有逾400名內科醫療人員要求封關,否則會罷工,聯署者包括港大權威級教授黎青龍。醫管局... 詳情
售「未來口罩」 藥房負責人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昨日接報,旺角奶路臣街有藥房出售一批標示2020年3月生產的「未來口罩」。海關檢獲約6.8萬個懷疑附有虛假生產日期的口罩,拘... 詳情
醫局認保護裝備跌穿3個月儲備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首度在武漢肺炎疫情下,承認口罩等保護裝備跌穿3個月儲備水平,政務司長張建宗則表示醫管局近期口罩用量急升5、6倍。本報亦獲...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家長會為幼兒報讀學前預備班(N班),政府早前宣布延遲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復課日期至下月17日,有為子女報讀N班的家長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