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少峰被控殺潘韻穎案 5月開審暫定聆訊4星期

[2020.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華裔女子的密西沙加居民韓少峰(Shaofeng Han﹐音譯)﹐案發2年多之後﹐審判終於就要進行。安省賓頓法院稱﹐有關韓少峰案的陪審團審判定於5月進行,暫定為期4星期。

韓少峰上周五(31日)短暫出庭後﹐當時是他的律師幫助他申請部分法律援助﹐法官並沒有做出決定﹐安排他2月份另一次出庭。

被拘押2年的韓少峰態度已經比較放鬆﹐人也有所發福。當日他穿一件外套﹐短暫出庭後仍被押回監獄。

他的律師之前說﹐他們將否認控罪。

此案發生於2017年年末﹐案中受害人潘韻穎(Yunying Pan,音譯,圖)於2017年12月5日之後失蹤。警方當時曾發出尋人啟示﹐呼籲市民尋找她駕駛的一輛Lexus SUV。次年1月26日,警方拘捕了51歲密市華人男子韓少峰,並控以二級謀殺罪名。到了2019年3月29日上周五,警方在密市Matheson Boulevard和Kennedy Road附近一處樹林找到了人體遺骸,經法醫鑒定,屬於失蹤的潘韻穎。

警方當初稱﹐韓少峰51歲,密西沙加人﹐無穩定工作。

雖然當時也有說受害人是密市居民﹐但後來中國有報道稱﹐潘韻穎和她母親在2017年由中國來多倫多﹐準備在這裡買房子﹐但沒看到合適的就回國了。

2017年11月25日潘韻穎一人再次由中國飛到多倫多看房子。12月5日失聯﹐之後她媽媽從中國多次打電話給加拿大警方報警。

韓少峰最初被捕是在一個周末﹐他穿的是格子襯衣、牛仔褲﹐外加一件戶外野營外套﹐他高約1.75米﹐身材削瘦。他當時說﹐自己家裡人還不知道他已經被捕的事。

更多要聞二
法語幼園生被令轉英語班或讀較遠學校 惹家長不滿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給一個「全法語」計劃中的幼兒園小朋友的家長去信。告訴他們﹐需要把他們的孩子改放到一個英語班去﹐或者換去一個較遠的... 詳情
柏文大廈變Airbnb「酒店」單位辦派對爆槍戰3死2傷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一座被樓內住戶戲稱為「酒店」的高層柏文大廈,上周五(31日)晚上一個被出租用作Airbnb用途的住戶單位內正舉行派對,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