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總籲緊守崗位 倡聘退休醫護

[2020.02.03] 發表

【明報專訊】醫護發動罷工前夕,香港護士總工會(護總)及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分別公開呼籲前線醫護人員緊守崗位。護總稱不同意以罷工作要脅手段,呼籲退休或離職醫護協助醫管局。另外,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表示,會接觸不在職的護士參與兼職護士計劃,已聯絡醫管局冀快速安排。

香港護士管理局前成員、護總顧問黃河稱,不同意醫護以罷工為要脅手段;護總表示醫管局應作準備,招聘退休或離職護士協助。黃河表示,醫護罷工衝擊公立醫院對防疫的應對部署,會增添公眾恐慌。護總會長蘇肖娟稱,會方現有約1200名會員,大都表示不會參加罷工。

至於護總是否支持罷工醫護「全面封關」的訴求,黃河認為該會非專家,稱應由專家提建議,工會對此持開放態度。他認為當務之急是防止病毒傳播,「注意力分散了,防疫便會有漏洞」。另外,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表示,會接觸不在職的護士參與兼職護士計劃,及義務非臨H支援工作,以騰出人手;護專已聯繫醫管局,冀快速處理有關安排。

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主席郭寶賢表示,目前至少80名專科醫生透過協會報名,盼助醫管局應對疫情,他表示私家醫生隨時候命,即使要加入dirty team、照顧隔離病房患者亦可以。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第15宗:黃埔男患者母昨確診  潛伏期內無外遊  兩例病源不明  當局:或社區蔓延
【明報專訊】繼青衣長康h老翁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途徑不明後,前日確診的80歲老翁亦未知何處感染,老翁曾短暫到深圳,赴日本外遊並乘郵輪,但沒到訪武... 詳情
綠葵樓大清潔  住戶促公布郵輪客居住樓層
【明報專訊】本港第1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曾坐郵輪的80歲男病人居住的葵涌h綠葵樓,昨早10時大清潔,約5至6名身穿保護衣的清潔工人... 詳情
【明報專訊】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80歲男患者曾乘郵輪,衛生署呼籲在港落船的乘客主動聯絡。有專家認為,在郵輪傳播病毒風險不大,主要是緊密接觸者或...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鄰近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深圳首次檢測到3宗社區傳播病例,據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患者為兩女一男,當中一男一女為年輕患... 詳情
一周第四宗  東鐵列車現土製炸彈
【明報專訊】一列載客的東鐵線列車昨午抵達羅湖站後,職員發現遺留車廂的膠袋載有帶電線的可疑物品,警方隨即封鎖月台,其後物品起火及輕微爆炸,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