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棄身繫臍帶女嬰 警黃大仙拘一女子

[2020.02.03] 發表
遭遺棄在黃大仙兒童之家門外的女嬰,送院檢查時救護員為其提供氧氣協助呼吸。

【明報專訊】一名初生女嬰昨清晨被棄置於黃大仙播道兒童之家門外。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發現女嬰身上仍繫蚋彌a。女嬰被一件白色上衣包裹,置於一個尼龍袋內,送院檢查時,救護員為她提供氧氣協助呼吸。警方經調查後昨日拘捕一名與案有關女子,她涉嫌遺棄兒童以致生命受危害。

兒童之家外發現 送院觀察

事發昨清晨5時許,警方接報一名初生女嬰被遺棄在沙田坳道120號播道兒童之家門外,救護人員趕赴現場,為女嬰初步檢查,送院時為其提供氧氣,女嬰在急症室初步檢查後送往初生嬰兒病房觀察。警方其後封鎖現場蒐證,並翻查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遭遺棄女嬰沒有表面傷痕,被發現時連有臍帶,由一件白色衣服包裹,放在一個尼龍膠袋內,衣服及尼龍袋均沾有血漬。警方深入調查後,昨日拘捕一名女子,其遺棄女嬰動機待查。據悉,她居於黃大仙鳳禮苑鳳欣閣一單位。

翻查資料,2017年10月,有途人於灣仔軒尼詩道一個垃圾桶旁地上,發現一個繫蚋彌a的初生女嬰,女嬰送院不治。警方機動部隊其後在區內逐家逐戶調查,並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終在一間賓館拘捕一名涉殺嬰的22歲非洲贊比亞女子。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Y.必.仇台日撲口罩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襲港,香港市面口罩難求,唔少政界人士想辦法為市民撲口罩。立法會議員朱凱Y、陳志全(慢必)早前同一眾新任區議員去台灣,其間... 詳情
【Emily】無法阻病毒 豬嘴今次幫唔到手
【明報專訊】巿面一罩難求,買唔到口罩或者用晒口罩鴷咱薛廕氻誘虷菻O。有市民乾脆戴本來用薇噶m催淚煙鵅u豬嘴」出街(圖),有醫生就話戴「豬嘴」...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副局長因返過內地,要自我隔離14日。財庫局副局長陳浩濂(Joseph)鶾A曆新年前休假,同家人去過上海,所以要自我隔離。Jo... 詳情
【Emily】借場教會辦服務 灣仔玉虛宮示範包容
【明報專訊】政府舊年10月將超過150年歷史幮W仔玉虛宮列為法定古蹟,發展局長黃偉綸噚日發表網誌,搵鬙j物古蹟辦事處歷史建築組館長伍志和「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