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交叉感染 民眾排隊保持兩米距離

[2020.02.03] 發表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上海閔行區一個屋苑,民眾的「歐式排隊」方式引起熱議。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口罩等防護用品短缺,內地不少地方採取登記預約的限購口罩方式。周日(2日),上海閔行區一個屋苑,民眾的「歐式排隊」方式引起熱議。民眾擔憂武漢肺炎病毒交叉傳播,遂在排隊時,前後與他人各保持1米距離。

該社區居委會負責人介紹,擔憂民眾在預約購買口罩時,「一窩蜂」湧到預約櫃面的情況,遂規定民眾要遵守「兩米排隊法」的規則。負責人又呼籲,若民眾不是緊缺口罩,盡量不要少出門,減少排隊預約。

相關影片上傳網絡後,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笑稱,大家的素質都變好了,「很少看到這樣的畫面,沒有以前爭先恐後了」。另有網民表示,很難相信大家能遵守規則,「現在不用搶了,這麼有秩序」。

更多中國新聞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民眾減少出外就餐,令內地餐飲業市場大受打擊,自年三十(1月24日)開始,各省各地均陸續有餐廳發出暫停營業通知,其中包括... 詳情
爆武漢返回台胞隔離地惹議
【明報專訊】武漢台商協會3日上午證實,已經接到台辦通知,「今天包機確定會走一班」,也就是滯留武漢台胞首批的兩百多人,今天將搭乘大陸籍航空公司... 詳情
台62線又爆貨櫃車過彎失控
【明報專訊】台62線又再爆大型貨櫃車翻覆阻斷交通,昨日上午9時15分一輛貨櫃車從基隆東岸碼頭出發,行經台62甲線接台62線新北市瑞芳區四腳亭...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台東縣警方日前拘捕一名潘姓通緝犯,惟對方為拖延辦案時間,竟謊稱自己曾到武漢工作。雖然警方經查後,確認潘男並無出入境紀錄,惟仍... 詳情
澎湖跨海大橋傳跳海 尋獲女子遺體
【明報專訊】連接澎湖白沙鄉與西嶼鄉的主要要衢-跨海大橋,2日清晨傳出一名女子在跨海大橋白沙端落海,白沙警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通報澎湖縣政府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