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南部海岸洪災 道路關閉500人被困
28天連續降雨 沖毀公路瀉山泥

[2020.02.03] 發表
卑省運輸廳發布照片,顯示出被洪水沖毀的道路。(推特圖)

【明報專訊】受一月份持續降雨影響,卑詩省南部海岸(B.C.'s South Coast)部分地區發生洪災,幾條主要道路被迫關閉,其中至少有2個區域已處於緊急狀態。一處滑雪度假村內,約有500人被困。

卑詩省南部海岸上月有28天都在降雨,上周五(31日)全天降水量更是達到了140毫米。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稱,這是自上世紀30年代有紀錄以來,降雨量最大的一月份。

暴雨還沖毀Agassiz一段公路達一公里長的路程,加上山泥傾瀉,可能要5、6日才能再次通車;山上滑雪度假村Sasquatch Mountain Resort約有500人被困。

除泥石流外,降雨還使周邊一些地區發生了停電、通訊線路中斷的情況。儘管加拿大環境部建議受困民眾暫時留在原地等候,但度假村目前提供一項直升機救援服務,每次收取150元的費用,截至目前,已有約100人以此撤離。

卑省運輸廳(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昨日發布的照片顯示,哈里遜溫泉度假村(Harrison Hot Springs Resort)附近一處道路Rockwell Drive也被洪水沖毀。

Kent市市長Sylvia Pranger表示,道路以北約有40戶家庭被迫撤離。

與此同時,溫哥華島哥維根谷地區(Cowichan Valley)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很多當地居民為確保生命及財產安全,搬離了家園。

此外,Drive BC表示,由於11號公路(Highway 11)因洪水關閉,一處位於阿博斯福(Abbotsford)美加過境點Sumas Border也已停止服務。

在過去幾天中,卑詩省南部內陸地區的山上降雪最多為80公分,加拿大雪崩中心(Avalanche Canada)稱,發生雪崩的危險等級有所下降,但即便如此,住在附近區域的民眾出行時仍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加國新聞
吐口水語言威脅投擲物品 多市圖書館員遭侵犯趨增
【明報專訊】來自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的一份內部報告統計﹐針對圖書館工作人員的暴力侵犯行為﹐包括吐口水、語言威脅﹐以及將圖書、辦公用品擲向服務人員... 詳情
出租車公司被指濫收費用 協議202元還車要435元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租車﹐需要了解車行可能的亂收費。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使用隱藏的攝像機﹐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所屬的一間Economy ...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本周將出訪兩國非洲國家,外界關注他此行是為加國爭取聯合國安理會議席。但有分析認為,杜魯多是次非洲之行太遲,成果不大,理...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聯邦政府各部門共發生泄密事件5,000多宗。 2019年9月﹐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國家情報中心共同主任Cam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