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調查

[2020.02.03] 發表

根據美林1月份基金經理調查,貿易戰下降至投資者最擔心的問題第二位,取而代之的是2020年美國選舉。基金相信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是最大憂慮(29%),然後是貿易戰(22%)、債券泡沫(20%)。

投資者估計環球經濟增長上升,但是並不會上升至蓬勃水平。

最擁擠的交易是持有美國科技股和增長股(50%),是2018年8月以來最高水平;其次是買入投資級企業債券(19%)。美元被認為是自從2002以來第二高估值。

最多投資者想在未來一年增加比重的是新興市場,商品比重是8年高位。基金經理喜歡程度轉變最大的的投資項目按次序是新興市場、商品、公用股、歐元區。最不喜歡的資產類別是醫療保健、美國、日本和地產信託。對比與以往的基金比重由最高次序起是商品、可選擇消費、新興市場、銀行、歐元區、電訊、科技、美國、地產信託、股票和英國。比重最低的是能源、現金、工業、耐用消費品、日本、債券。石油股的比重是負數。

1月份基金的現金水平維持不變在4.2%。股票高於比重由31%提高至32%,以往股市頂部是股票比重高於50%。投資者預測標普500在2020年第三季3400點見頂。基金調查顯示投資者比較樂觀,部署偏於長倉,但是有減少美國資產,轉入新興市場(圖一)及商品(圖二)的興趣。問題是剛好碰上新肺炎傳染病,新興市場及商品正是被市場沽售的焦點。

更多經濟要聞
滿市繁華區15%店面空置
【明報專訊】在滿地可歷史悠久的聖羅倫大道(St-Laurent Boulevard)及時尚街聖維特街(trendy St-Viateur S... 詳情
擺脫耗油不環保形象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官員表示,該公司將從利潤及產品的角度,重新設計悍馬(Hummer)為全電動車,以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