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昕陳夢德國稱王封后

[2020.02.03] 發表
許昕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陳夢(左)以4:1戰勝丁寧奪得冠軍。(新華社)

在昨日進行的2020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首站德國公開賽比賽中,許昕4:0橫掃馬龍奪得男單冠軍,陳夢4:1戰勝丁寧獲得女單冠軍,其中有兩局只讓丁寧得到1分。

在男單準決賽中,馬龍4:2淘汰德國名將奧恰洛夫,許昕直落四局擊敗隊友林高遠,兩位中國選手會師決賽。決賽首局二人比分緊咬,許昕以15:13獲勝。接下來三局許昕以11:8、11:7和11:5鎖定勝利。

賽後許昕表示,沒想到能如此輕鬆擊敗老對手馬龍。「我倆開局調動都非常拼,可能是第一局我的一個運氣球,對他產生了影響。後面三局我也有一些運氣成分,把握住這樣的機會就贏了。我跟他打還是輸多贏少,賽前準備時更多想的是如何克服被動局面追分。」

女單準決賽均為中國隊「內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4:0淘汰朱雨玲。丁寧在與王曼昱的較量中先失兩局,隨後連追四局逆轉晉級決賽。決賽中,丁寧首局11:3輕鬆獲勝。第二局風向突變,陳夢讓丁寧只得到1分。隨後陳夢再下兩局,第五局再次送出11:1的「暴擊」,問鼎冠軍。

雖然沒能奪冠,但丁寧對本站賽事的個人表現基本滿意,八強賽戰勝日本名將伊藤美誠,準決賽逆轉王曼昱都讓她感到有不少收穫。

丁寧說:「這站比賽基本達到了預期目標,把現有的技戰術水平發揮出來了。一路打進決賽對我來說挺不容易,印象中已經很久沒有贏王曼昱了。和年輕隊員比,她們現在比我更有殺傷力。當然,我在技戰術上也不斷完善自己,依然有上升空間。」

她續說:「距離奧運會還有半年時間,我參加過兩屆奧運會,對自己有準確的認知,要踏踏實實走好奧運會前的這段競爭過程。」

陳夢賽後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慢熱型」選手,昨日比賽第一局只取得3分,反映依然存在問題。

陳夢說:「我一直進入狀態比較慢,還好後面及時調整,找回狀態。接下來要打好每一站比賽,在奧運會前積累更多經驗和信心。」

在周六進行的三項雙打決賽中,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分獲混雙和女雙冠軍,林高遠/馬龍在男雙決賽中不敵韓國組合張禹珍/趙大成。

更多體育
佐高域反勝添姆膺澳網八冠王
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昨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再次證明了自己還是墨爾本公園當之無愧的王者。他在與5號種子添姆的五盤大戰中,以大比分3:2戰勝... 詳情
猛龍大炒公牛錄11連勝
多倫多猛龍昨日在NBA常規賽主場以129:102大勝芝加哥公牛,錄得11連勝佳績,平隊史紀錄。 上屆總冠軍猛龍近期氣勢如虹,自上月中不... 詳情
酋長勇奪超級碗
昨日在邁亞密舉行的第54屆美式足球聯盟(NFL)總決賽,堪薩斯城酋長(圖,美聯社)以31:20反勝三藩市淘金者捧走超級碗。另外,巴爾的摩烏鴉... 詳情
施蒙遜加洞勝費諾捧盃
美國名將施蒙遜昨日在鳳凰城高爾夫公開賽正賽最後兩個洞抓到小鳥,與同胞費諾一同進入延長賽,然後在第一個加洞拿下10英尺小鳥推,贏得冠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