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潮未息 逾9萬學童第一批收錢
七成家長未申領託兒補貼

[2020.02.06] 發表
省府發出教師罷工家長津貼有逾七成合資格家長未申領。

【明報專訊】省府鑑於教師工會不斷將工業行動升級﹐令家長須為子女另外安排其他活動或託兒服務﹐故省府向受影響的家長提供補貼﹐但有超過四分三的合資格家長至今仍未提出申請。

省府會根據學童的年齡派發25元或60元的補貼。由省府於1月中宣布派發補貼起﹐至前天(4日)為止﹐省府只收到342,856份申請。全省145萬的學童中﹐少於四分一人合資格者領取有關補貼。

教育廳表示﹐第一筆補貼已於上周五存入申領人的銀行帳戶。但至昨日為止﹐省府仍末能公布具體付出多少補貼金﹐但就確定有90,748名學童申已取得第一批發出的補貼金。若以每人每日至少可取得25元計算﹐換言之﹐省府至少已付出220萬元。家長要申請補貼﹐便要為每名子女提交一份申請表。但只要遞交了一次表格後﹐確認子女所就讀的教育局﹐省府便可追蹤學童有多少天因教師罷工而無法上課,省府便能計算出須支付的補貼。

家長如要求省府直接將補貼存入銀行﹐那麼家長每周都會收到政府補貼﹔如家長要省府以支票支付﹐當局則會等待工業行動完全結束後﹐總結數目﹐一次過發出補貼支票。

教育廳指出﹐全省共有145萬名學童合資格申領補貼﹔另有4.2萬名未上學、但因位於校內的託兒所被關閉的幼童﹐亦合資格取得補貼。

用來支付補貼的款項﹐是來自教師罷工時不能領取的薪金。如4大教師聯會在同一天一齊罷工﹐所涉及的薪金可達6,000萬元﹐如所有合資格者都申領補貼﹐省府支出便達4,800萬元。

安省家長行動網絡(Ontario Parent Action Network)的Rachel Huot估計﹐申請政府補貼的人偏低﹐或因省府未能將有關信息傳遞給全省所有的家長所致。

更多要聞一
華裔議員接大量家長投訴
【明報專訊】由安省四大教師工會發動的全省教師罷工以及為期一天的輪流罷工等工業行動,現正在省內各地此起彼伏地展開,令不少家長為安排子女的日託服...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的房價突飛猛進之時,房屋空置稅被提上議事日程,希望藉此打擊炒樓的行為抑制房價。但多倫多市議會商討2020年預算草案時,這... 詳情
Airbnb試行新規阻辦派對
【明報專訊】上周五(1月31日)晚多市中心區一高層柏文大廈內被用作Airbnb(網上民宿短租平台)的居住單位發生槍擊罪案﹐導致3名青年死亡﹐... 詳情
養殖場三文魚染病毒 恐擴散至野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卑詩省14個的養殖漁場的三文魚感染了一種名為Piscine Orthoreovirus(PRV)的病毒,這種病毒更可能會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