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3及Jaguar I-Pace分獲年度汽車與多用途車

[2020.02.14] 發表
獲得2020年「加拿大年度汽車」的Mazda3。(明報記者攝)
獲得2020年「加拿大多用途年度汽車」的Jaguar I-Pace。(明報記者攝)
豐田車廠最新推出的性能卓越的跑車。(明報記者攝)
頒獎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國際汽車展(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由本月14日至23日﹐在多倫多都市會展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舉行。

今年獲選的「加拿大年度汽車」(Canadian Car of the Year)和「加拿大多用途年度汽車」(Canadian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分別由萬事得汽車公司的Mazda 3房車和英國汽車公司的Jaguar I-Pace四驅車奪得。

今年的汽車展一如往年﹐有奧迪、寶馬、豐田、本田等所有國際汽車製造商參展﹐展示房車、四驅車、概念車、電動汽車、越野車、跑車等逾千輛﹐其中既有令人大開眼界的豪華概念車﹐亦有普通實用的家用車型。

展覽主辦方表示,與去年相比今年車展更加「接地氣」,許多車廠主推的車型都非常實用,性價比高,普通家庭都購得起。另外﹐每個參展廠商都配備了講解員,現場回答參觀者要求﹐使他們不僅看熱鬧,還可看出「門道」。

在車展上﹐加拿大汽車記者協會(AJAC)公布了2020年「加拿大年度汽車」和「加拿大多用途年度汽車」 入選車型和獲獎名單。前者入選車型包括 Mazda3、Mercedes-Benz和A-Class Porsche 911 Carrera。最後由Mazda3勝出﹐這是該車型第二次榮獲該獎項。後者入選車型包括Jaguar I-Pace、Kia Telluride Ram和1500 EcoDiesel﹐最後由Jaguar I-Pace勝出。

本次汽車展具體時間為﹕今(14日)中午12時至晚間10時﹔明(15日)至22日每天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10時﹔2月23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普通票價成人25元、青少年16元、兒童7元、家庭套票50元。主辦單位提醒公眾,展覽期間停車位緊張﹐建議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更多要聞一
教師工潮勢有影響 校長會促教育廳叫停統一試
【明報專訊】安省校長協會(Ontario Principal' Council,OPC)要求安省教育廳長取消在教師罷工期間舉行的EQAO(全... 詳情
多市警察總長下令禁用人面識別工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下令禁止使用備受爭議的人面識別工具,據警方發言人稱,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指示其職員作... 詳情
士嘉堡私人物業停車場淪非法傾倒建築廢料地
【明報專訊】士嘉堡的私人物業、停車場和城市街道在近期淪為非法傾倒建築垃圾的場所,耗費了私人物業的業主和多倫多的納稅人大量的金錢來清理垃圾,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