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加強合作應對疫情
不擬限制神根免簽政策

[2020.02.14] 發表
英國從武漢撤僑,經過14日隔離檢疫後證實無染疫,英國居民Matt Raw昨日離開英國醫院時舉手慶祝。(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聯盟昨天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緊急會議,27會員國同意強化合作,防止病毒進一步向歐洲傳播,另將提出更多計劃,避免疫情爆發期間出現藥品或防護設備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將新冠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歐盟27個成員國衛生部長昨天齊聚布魯塞爾針對疫情交換意見,並討論如何應對以防止疫情在歐盟境內蔓延。

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會後在記者會表示,會員國同意應對疫情需加強合作、互享訊息及投入疫苗開發;說明成員國擁有強大衛生系統,具有準備應對病毒能力,但另一方面也保持警惕,如果疫情進一步擴散,歐盟將採取應對措施。

媒體在記者會上詢問若疫情擴散,歐盟是否會考慮限制神根公約免簽政策,凱瑞亞基德斯說,目前情勢並未惡化至此。

有會員國部長示警,當前有許多藥品在中國生產,需防範疫情影響藥品供應,呼籲歐盟啟動聯合採購計劃,防患未然購買醫療設備,歐盟將提出更多計劃,避免疫情爆發期間出現藥品或防護設備短缺。

歐盟另對受影響的國家,特別是對中國表達支持,並宣布願意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其它第三方合作協助對抗疫情。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昨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名八旬婦女死亡,是繼中國大陸、香港、菲律賓後第4個出現死亡個案的地區。4宗確診個案分別位於東京... 詳情
七旬港婦嘆淪海上人球  語言不通難求醫
停泊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13日)再有44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括一名船員。截至昨日,郵輪累計有218宗確診個案,包括10名... 詳情
「威士特丹」號乘客登岸  洪森歡迎
世界衛生組織周三結束就疫情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其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雖然中國近日新增的確診病例數量漸趨穩定,但須保持「極度審慎」的態度,又指... 詳情
同區6確診 越南封萬人村落20天
越南平川縣(Binh Xuyen)山雷(Son Loi)地區因為有最少6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當局宣布周四(13日)開始隔離區內多條村... 詳情
新冠肺炎患者自闖醫院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時刻,大眾都應該遵循防疫規定,但有華女沒有遵照醫療建議,在英國自闖醫院,後來確診為新冠肺炎感染者,讓當地憂心忡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