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患者自闖醫院
2倫敦醫療員須家居隔離

[2020.02.14] 發表
一名華女自闖柳鎮醫院,後被確診新冠肺炎。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時刻,大眾都應該遵循防疫規定,但有華女沒有遵照醫療建議,在英國自闖醫院,後來確診為新冠肺炎感染者,讓當地憂心忡忡。

《BBC中文網》報道,該名20至30歲的中國女子沒有遵循英國醫療系統在住處等待救護車的建議,於9日因為疑似有新冠肺炎症狀,自行叫了Uber(優步)前往倫敦東南市區的柳鎮醫院(Lewisham Hospital),抵達後她直接走進急診室說要看醫生,結果於12日,證實她在中國已被感染新冠肺炎,在英國確診為第九宗病例。

報道指出,公衛機構找到Uber司機,認為其感染機會不大,Uber則暫停他的帳戶。至於院方急診室部分,當下得知女子有疑似症狀時就請她戴上口罩,移往隔離區域,有近距離接觸的醫療人員至少兩人被要求居家隔離。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下令空襲狙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美伊緊張局勢升至最高,雖然目前情勢... 詳情
特朗普連轟檢察官法官  惹干預司法質疑
美國司法部高層涉嫌在總統特朗普施壓下,周二罕有推翻檢察官對其好友兼政治幕僚斯通(Roger Stone)的量刑建議,《紐約時報》稱,事件引起... 詳情
聯合國公布112家在以色列非法殖民區做生意的企業名單,包括Airbnb、Expedia、TripAdvisor等多家跨國企業。以色列外長卡茲... 詳情
被迫撤換幕僚團 英財相憤而掛冠
英國財相賈偉德(Sajid Javid)昨突然在改組內閣前辭職,首相約翰遜委任財政部首席秘書辛偉誠(Rishi Sunak)接任財相一職。英... 詳情
馬克龍訪縮水冰川 允加強保護
法國總統馬克龍(前排左二)昨到訪法國最大的「冰海冰川」(Mer de Glace),他說2020年是自然環境的決定性一年,而「冰海冰川」的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