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武漢撤回被隔離加人建立微信社群捐款紅會

[2020.02.15] 發表
此次捐款活動發起人程立新(左起)、Lucy Li、雷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批從武漢撤離的僑民正在安省Trenton繼續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大多數為華裔的營友在短短幾日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社群,自前日起自發為一路守候他們的加拿大紅十字會捐款,截止昨天晚上,已經超過25萬元。此次捐款活動還意外帶動了目前仍在中國國內未被撤離的加拿大僑民,也加入捐款的行列。

發起此次捐款活動的程立新昨日講到,通過微信網絡,國內一些還未被撤離的僑民聽聞此事,也要積極加入捐款行列。

在兩批被撤僑民的國內朋友圈的互推下,程先生意外與中國境內的加拿大華僑Helen取得了聯繫,對方再三確認自己要捐款,對加拿大撤僑行動表達謝意。

更多要聞一
上周從滬飛抵溫市女子 新增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廳昨日宣布,卑詩省又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但目前仍要等溫尼伯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ML)進行最... 詳情
三級議員磋商助華裔工商界籲繼續光顧商場超市餐館
【明報專訊】加國三級議員昨天齊聚太古廣場﹐討論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陰影下﹐如何幫助頗受打擊的華裔工商業。聯邦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表示﹐政府在時刻... 詳情
汲取17年前非典疫情教訓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政府、安省政府和多倫多市政府的醫療官員多次強調,新型冠肺炎在加拿大傳播的風險依然較低,但實際上,加拿大的三級政府現已從在... 詳情
校方專人接機陪往醫生檢查後隔離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在大多區帶來某種程度的種族主義陰影。不過在士嘉堡華裔學生眾多的一間國際中學﹐雖然不斷有新生從中國來到﹐... 詳情
加國5醫療員赴橫濱 助染疫滯留郵輪僑民
【明報專訊】12名加拿大人在日本郵輪確診新冠病毒後,聯邦政府表示﹐已派官員到日本提供援手。 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